>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憾失金牌 周洋主项止步半决赛

2013年02月02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2月2日,2012/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在索契冬奥会承办地冰山溜冰场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中国队在四项决赛中共收获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王濛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毫无悬念的完成了本赛季世界杯五连冠壮举,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最后时刻憾被哈默林超越屈居亚军,不过这依然创造了他个人在世界杯分站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李坚柔则获得女子1500米的银牌,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也如愿夺下五连冠。伤愈复出的周洋则在1500米比赛止步半决赛。

  【世界杯次日成绩】【查看王濛战报】【颁奖乌龙笑翻全场

  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王濛表现出色以43秒231的成绩获得冠军,从而完成了个人在本赛季该项目上的五连冠,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和范可新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意大利好手方塔娜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王濛在此次比赛中自初赛、预赛、1/4决赛、半决赛到最后决赛全部都是自出发便取得领先,并一路领滑直至最后胜出,表现极其强势。

  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哈默林在冲线时刻超越中国选手武大靖从而取得世界杯分站赛两连胜,18岁的武大靖以千分之三秒的微弱劣势仅落后一个刀尖屈居亚军,不过这也是武大靖在世界杯单人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去年进行的上海站比赛中他就曾在500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本土作战的俄罗斯选手格里戈里耶夫获得了索契站的季军。曾在蒙特利尔站击败过哈默林的梁文豪则止步半决赛阶段,另一位中国选手于继洋在1/4决赛阶段排名小组垫底无缘晋级。

  女子1500米比赛,李坚柔和孔雪双双杀入最后A组决赛,另外四人分别是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金敏晶以及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美国人格琳。结果孔雪比赛过程中因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资格,沈石溪则在起步阶段一度落到最后的情况下很快追了上来并一路领滑最终夺冠,她的成绩为2分26秒338,如此一来沈石溪也完成了个人在本赛季女子1500米项目上的五连冠,李坚柔则是最后阶段从第四名连续超越并最后锁定银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获得季军。奥运冠军周洋半决赛被分在第三小组,结果以2分24秒154完赛排名小组第五因而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男子1500米比赛,韩天宇和俞勇俊双双杀入到最后A组决赛,不过最终韩国三雄卢珍奎、金云载和郭润起包揽了最后的金银铜牌,这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1500米项目上还是头一次出现,原韩国名将现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安贤洙并未能够利用好“主场”优势,最终仅获得第五名,韩天宇2分19秒058获得第六,俞勇俊则排名垫底获得第八名。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星淳在预赛复活赛中未能完赛从而遗憾止步。

  另外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和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一直处于领滑集团,虽然只是在初段短暂被意大利队超越,但很快便夺回领先位置并最终以4分10秒425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从而晋级最后A组决赛,明天中国队、意大利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将展开最后的金牌争夺。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梁文豪、俞勇俊、武大靖、韩天宇四人代表中国队出赛,他们在第2小组中力压本土作战的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以6分49秒925的成绩锁定小组头目昂首晋级A组决赛,明晚与中国队同场竞技的还有荷兰、英国和俄罗斯队。(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