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版《亮剑》呼之欲出 郑雄用新外援激励全队

2013年02月03日09:3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王馨发自广东

  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团是最有战斗力的部队,而李云龙还有这样一段经典台词:“任何部队都有其独有的性格和气质,而这个性格和气质往往是其首任军事长官的性格和气质所决定的。”这句话用卓尔主帅郑雄的话总结就是两个字:队魂。昨日在训练场边,教练员培训班学成归来的郑雄告诉记者,将根据所学严格治军,重点打造球队的精神力和战斗力——一出卓尔版《亮剑》呼之欲出……

  树队魂 引入德式职业理念

  1月18日至2月1日,郑雄在广州参加了由中国足协举办的中超教练员培训班。1日晚,培训班总结一结束,他便急匆匆赶到了球队的三水驻地,并于昨日出现在训练场边。“上午理论课,下午实践课,忙得不可开交。”郑雄坦言,除技战术外,在球员的职业理念、思想意识、生活管理等方面收获不小。

  训练前的开场白,郑雄以培训班上德国讲师为例,“这名讲师60多岁了,至今仍保持着当球员时的一些职业习惯,基本上不吃油,更不要说烟酒之类了,因为他深知这些对职业球员的危害。”此前在昆明冬训开始时,郑雄就曾公布过“不吸烟、不喝酒、不泡夜店”的“三不军规”,如今他将这层意思继续深化。

  事实上,在职业精神方面,现在卓尔队员已有了较大改变,例如比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训练场,球衣、球鞋摆放整齐等。“我在培训班时,教练组会每天跟我汇报,大家这段时间做得不错,但还不够。”郑雄表示。

  立标杆 用“赵铁人”激励全队

  昨日上午训练前,郑雄主动将新援赵源熙叫到身边。“赵,你的鞋不错!”韩国人听明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训练时要悠着点,不要太拼命,毕竟身体状况还没完全恢复。”郑雄一边嘱咐,一边做了个下压手势。

  上午训练主要以力量练习为主,赵源熙每做一次器械,郑雄都会在旁边仔细观看,时不时还通过翻译叮嘱两句。此外,马丁诺维奇也是郑雄关注的对象。训练结束后,郑雄当着全体队员的面,表扬了两名老外,并称赵源熙为“赵铁人”。其实,郑雄对赵源熙早就熟悉,此前在杭州绿城时他曾在三水和李章洙带队的恒大有过交手。“那时看赵源熙,训练、比赛都比队友要高出一截。现在来看,赵源熙依旧非常职业,跑动、接球、传球,每个动作都很认真。”郑雄说,“以前,我们有‘梅铁人’(梅方)、‘柯铁人’(柯钊),现在又有了‘赵铁人’。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样,我们有20个铁人,还怕谁呢?”

  磨阵容 西班牙拉练定首发

  随着赵源熙、马丁诺维奇的到队参训,以及外援前锋加拉·登贝莱的租借成功,卓尔新赛季的中轴线已完成一大半。对此,郑雄表示,还将继续进行人员补充。

  在郑雄眼中,前腰位置非常关键,“这个位置需要一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能拿球、能突破、能插上得分。”此前在培训班时,郑雄听说哥伦比亚前腰莫斯克拉可能爽约的事情,不过他没有多做表示,称一切要以官方宣布为准。

  春节过后,卓尔将前往西班牙等地进行拉练,届时内外援应会全部到位,而郑雄也准备在此期间完成技战术演练以及首发阵容的磨合。“在昆明的后半段以及现在三水的集训中,我们重点打造的是防守体系。从几场热身赛来看,我们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定位球防守等。之后,这些问题都要解决,时间还够。”

  据悉,西班牙拉练期间,卓尔已经确定要和西甲球队巴列卡诺队主力进行一场热身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