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会将缩减项目 外媒认为现代五项最“危险”

2013年02月03日15:04
来源:法制晚报

  和奥运告别

  奥运会将缩减项目 外媒认为现代五项最“危险”

  乒、羽项目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消息曾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它们的存在与否会大大影响中国军团的金牌数量。不过作为奥运会中的大项,乒、羽被清除的可能性并不高。路透社等外媒今晨分析认为,现代五项因为收视率低和赞助匮乏,脱离奥运大家庭的可能性最大。

  虽然现代五项并非中国优势项目,但在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上,曹忠荣夺取了该项目的男子亚军,创造了中国军团的最好成绩。如果该项目真的告别奥运,无疑会对这个在国内刚刚受到点关注的项目和从事该项目的运动员产生巨大影响。

  奥运瘦身

  收视率低赞助匮乏 现代五项最“危险”

  近年来,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奥运项目设置的改革,一方面要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另一方面还要控制规模,将参赛人数和项目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共设置了26个比赛大项,里约奥运会,随着高尔夫球和橄榄球的加入变成28个大项。从2020年奥运会起,项目设置将呈现25+3的模式,即25个常规项目和3个临时项目。

  除了要新选出一个项目与橄榄球、高尔夫球一起组成3个临时项目外,还要从现有的常规项目中剔除一个。2013年2月12日-13日,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从奥运会现有的26个正式比赛大项中选出剔除项目,并在今年9月的全会上进行表决。

  路透社认为,在可能被剔除的几个大项中,现代五项最危险。

  现代五项在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该项目是对选手综合实力的考验,既有技巧类项目,也有耐力类项目,还有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项目,涵盖面非常广,具有极佳的观赏性,冠军的悬念往往要到最后一项比完才能见分晓,而且长时间的比赛过程让观众能够充分感受竞技体育的力与美。

  但与此同时,现代五项被认为是有些过时的运动,近年来面临着收视率低和赞助匮乏的窘境,在奥运会上的地位饱受威胁,空手道、攀岩等项目都有可能取代它。

  仍存生机

  顾拜旦创立该项目 现代奥运要尊重遗产

  现代五项是由顾拜旦在1912年亲自创立并带入奥运会的,据inside the games网站报道,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尔曼表示,将现代五项驱逐出奥运会将摧毁顾拜旦所留下的奥运遗产。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创立了这个项目,而国际奥委会在近期刚刚庆祝了顾拜旦的150年诞辰。

  舒尔曼表示,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表明他们会将现代五项驱逐出奥运会,也从来没有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有任何暗示称现代五项目前的运作方式有什么不当之处,需要被清除出奥运会,一切都是媒体的猜测。

  “我们不但发扬了顾拜旦先生所倡导的奥运传统,也发展了现代五项精神,我们践行了我们的诺言。”舒尔曼说,“我们知道国际奥委会会对我们已经做出的工作做出评价,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舒尔曼对有关现代五项最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猜测非常不满,他表示:“国际奥委会也会浏览媒体新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媒体的态度也会影响他们的决策。”

  改革让项目更现代化 里约奥运尝试新场地

  sport features网站称,除了沿袭传统,现代五项还有许多留在奥运会上的理由,除了铁人三项之外,现代五项是唯一包含奥运会既有项目的比赛,而它对选手综合素质的要求远比铁人三项更高。

  舒尔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不想讨论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的事,我们现在只关注项目本身。我们已经在使我们的项目更现代化。”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在2008年推出新规则,将越野跑和射击合二为一,运动员在3000米的跑步过程中要分3次击中总共15个靶子,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这样的改变大受欢迎。

  此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现代五项还将射击使用的气手枪改成了激光枪,不但危险性减小,而且普通人参与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太阳报》称,为了适应现代发展,现代五项已经在努力做着改变,现代五项联盟规划在2016年奥运会上,击剑、射击、越野跑、马术以及游泳这五个项目有望在一个特别建造的场馆里完成。

  现代五项联盟正在商讨改建里约奥运现代五项的场馆,在原先的场馆设计中,已经包含了射击、马术和越野跑三项,现在,他们或许将把游泳和击剑也融入这个场馆中,这样无疑更方便观众欣赏比赛。

  中国落点 国内选手训练完全没受影响

  同样是被外媒热议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项目,但与乒乓球和羽毛球两个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相比,国内媒体对现代五项未来命运的关注度要低许多。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亚军,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奥运会最好成绩的曹忠荣,他表示自己此前并没有听到现代五项可能要被踢出奥运会的说法。

  “我完全没听说过类似的消息。”听到记者有关现代五项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问题后,曹忠荣果断地表示。不过,他也认为现代五项目前确实属于奥运会的“高危项目”,在2005年国际奥委会的新加坡大会上,现代五项也曾和棒垒项目竞争留在奥运会的资格,最终现代五项胜出。

  “应该是要等到9月份,国际奥委会开完会才会确定一个最终的结果,在这之前都不过是炒作和猜测。”曹忠荣表示,国内的现代五项运动员完全没有受到类似传闻的影响,“我现在正在上海积极训练,备战全运会,我们这边根本就没听说过这个事情。前一阵子不还有消息说乒乓球和羽毛球要被剔除出奥运会吗?有时候国外的媒体也是会炒作的,我们不会被这些影响。”曹忠荣说。

  本版文/ 记者 钱业 张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