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索契站中国队四金居首 女子接力夺四连冠

2013年02月03日22: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2月3日,2012/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在索契冬奥会承办地冰山溜冰场落下帷幕。中国短道速滑队表现不俗,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豪取四连冠,范可新则赢得了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的金牌,武大靖和于继洋则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包揽冠亚军。如此一来,在世界杯索契站的十项决赛中,中国队共收获4金3银2铜共9枚奖牌毫无悬念的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韩国队拿到3金1银2铜。

  【详细比分赛果】【范可欣续写王濛无敌模式】【男子500米中国包揽金银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刘秋宏、王濛、范可新和李坚柔组成中国队最强阵容出战,与中国队竞争的还有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和韩国队便展开激烈争夺,不过多数时间都是中国队占据优势,结果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明显急躁犯规,最终导致韩国队最终被判犯规,而中国队最终以4分11秒555的成绩率先冲线如愿摘金,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该项目上已经豪取四连冠,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的是梁文豪、武大靖、俞勇俊和韩天宇出战,中国队出发时位列第三道,与中国队同场竞逐金牌的还有荷兰队、英国队和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采取跟随战术并未着急冲到最前,荷兰队和英国队则轮番领滑,进行到中段时中国队伺机冲到前面,最后阶段中国队一度占据头名位置,不过却在关键时刻被一位失去平衡的荷兰选手干扰到,结果整场比赛都在后面的俄罗斯队却杀了出来最终以6分53秒585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了本次世界杯最后一枚,也是东道主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荷兰队摘得银牌,中国队以6分53秒975获得季军。

  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孤军奋战”的中国19岁小将范可新力压群芳赢得冠军,这也是范可新在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赛中第三次称霸该项目,范可新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强势,自初赛开始,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都是自始至终领先并最终如愿戴上金牌,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和加拿大选手瓦德尔分获亚军和季军。周洋、孔雪参加复活赛半决赛,两人同在第二小组,结果在同组的美国选手杰西卡-史密斯被罚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的情况下,周洋和孔雪分列本组第二和第三名无缘晋级。

  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王星淳在1/4决赛阶段排名小组垫底早早止步。不过另外两位武大靖和于继洋却表现不俗包揽金银牌,齐齐刷新了个人在世界杯赛场的历史最好成绩。以41秒702率先冲线的武大靖成为了继梁文豪(蒙特利尔站500米)之后又一位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场夺冠的中国男子选手,于继洋以41秒814的成绩完赛屈居亚军,俄罗斯的格里戈里耶夫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0米,王濛在1/4决赛阶段颇为可惜,虽然在一圈过后王濛落到最后,不过最后阶段王濛发力从外侧连续超越,并率先冲线,只可惜经过回放录像看裁判判定王濛在比赛过程中有冲撞韩国选手朴升智因而被判违规取消了比赛资格。半决赛阶段,李坚柔又被判违规遗憾与最后决赛无缘,在另一小组中的刘秋宏虽然位列第三,但因为受到了犯规的加拿大好手圣格莱斯的影响,因而被判获得决赛权。结果在决赛中,刘秋宏以1分32秒200的成绩完赛仅获得第五名。韩国选手朴升智以1分30秒553的成绩率先冲线继上海站后再次夺冠,目前在该项目总积分居首的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屈居亚军,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1000米。在1/4决赛中韩天宇在第四小组中位列小组第三就此止步,另外前韩国名将现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安贤洙与前队友郭润起双双被判犯规因而取消了比赛资格,另一位中国选手俞勇俊在初赛阶段便因犯规同样被判出局,梁文豪在半决赛中仅获得小组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结果在B组决赛中梁文豪力压荷兰选手范德沃特和日本的坂诘良介胜出。该项目金牌被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默林摘得,他的夺冠成绩为1分26秒957,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在1000米项目上夺魁,俄罗斯选手耶里斯特拉托夫和美国选手塞尔斯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2月8日和9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将转战德国迎来最后一站德累斯顿站的比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短道世界杯索契站赛果:中国4金3银2铜周洋无牌
·颁奖摆乌龙!错颁王濛铜牌 解说大喊“蒙圈了”
·王濛惊人表现索契折桂 世界杯500米豪取五连冠
·范可新复制王濛无敌模式 世界杯500米两年夺3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