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合同纠纷愈演愈烈 申花这次或许真不欠薪

2013年02月04日11:45
来源:北京晨报

  德罗巴加盟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之后,他与原东家上海申花的合同纠纷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一事件,一位常年处理国际转会事务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这件事或许能成为一个典型案例。”

  问题根源

  或存在AB合同

  外界都不知道上海申花去年与德罗巴签订了一份怎样的合同,虽然上周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的方式被圈内人士认为是“以自由身加盟”,并猜测认为是申花存在欠薪行为导致出现这一结果。但申花随即将为德罗巴发放工资的凭证等材料传真至中国足协,要求中国足协不要为德罗巴出具国际转会证明,这种强硬态度也令不少经纪人转变了看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这样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申花和德罗巴双方的表现都很硬气,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即当初申花签约德罗巴时,是不是存在AB合同。”这位经纪人解释道:“所谓AB合同,暨一份是商业合同或者其他合同,另一份是工作合同。通常情况下,只有三方签字(球员、俱乐部、经纪人)的工作合同会送到足协备案,而足协调查俱乐部是否欠薪的依据,也是按照工作合同中规定的款项进行审核。如果德罗巴一方认为申花存在欠薪行为,有可能是存在于另一份合同中;而申花的强硬态度或许证明,至少在足协备案的那份合同中,他们没有任何违反约定的行为。”

  结局猜想

  斗下去没有赢家

  目前德罗巴和申花俱乐部各执一词,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中国足协是否会给德罗巴出具国际转会证明。这位经纪人表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在规定时间内,中国足协要给土耳其足协回函。如果中国足协不出具国际转会证明的话,要说明理由,提供证明。如果中国足协正式回复告知对方无法为德罗巴出具证明,并提供了相关材料,那么土耳其足协也不会为德罗巴开具临时转会证明。”

  一旦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上海申花、加拉塔萨雷和德罗巴三方只能上诉至国际足联仲裁。在仲裁期内,德罗巴无法代表加拉塔萨雷出场比赛。这位经纪人认为:“如果到国际足联仲裁这一步,只要申花没有违约行为,那么或许由德罗巴支付违约金,或许由加拉塔萨雷向申花支付转会费,买断剩余合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