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东莞银行常规赛遭双杀 尤纳斯公开抱怨裁判

2013年02月04日1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北京的主场优“势”让尤纳斯很抓狂 CFP 图

  本报北京电 华南虎昨夜在客场82:93不敌卫冕冠军,自2002年以来常规赛在北京的不败纪录和之前的15连胜齐遭终结。本赛季两度交手,广东东莞银行都未能从北京身上拿到胜利。

  首钢体育馆的主客队更衣室迎门相望,赛后可以很轻松地将两队的迥异表情一眼洞穿。然而无论欢喜还是落寞,这终归只是一场常规赛带来的情绪,愕然清醒的华南虎,经此一战已然感受到紧迫的压力——如若不愿重蹈覆辙,必须立即进入强力纠错的轨道。

  准备不足漏洞频现

  一骑绝尘的领头羊面对跌跌撞撞的卫冕冠军,无疑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对于华南虎而言,尤纳斯接手之后带来的改变的确让人欣喜。不过,昨夜面对北京这个强劲对手,多方面的漏洞却也集中暴露。

  虽然吉喆未能登场,北京却丝毫没有降低战斗力,华南虎始终未能打出状态,失误高达18次。易建联孤身在对方内线拼杀,手感不好,全场14投只有5中拿下20分,而且很少有人能给他提供支援。

  反观主队越打越好,再加上主场优势,胜利的天平越发向他们倾斜。在这个基调上,马布里越发可以发挥他的作用,不仅里外频频得分,传球和策应也极为有效。

  关键的第四节追分阶段,华南虎出现了一阵无法原谅的“集体走神”,马布里在30秒内连续投中3记三分,可以说是完全扼杀了悬念。“坦白讲我对最后几分钟有点失望,我们有点放弃了,那个时候不应该管场上的情况,大家应该坚持到底,战斗到底。”尤纳斯略带遗憾地说道。

  “恺撒”怒斥裁判不公

  马布里昨日拿下41分,莫里斯贡献32分,北京两名外援的发挥再次决定了比赛胜负。相形之下,迪奥古和特伦斯只联手得到29分,即便加上阿联这名“第三外援”,依然无法与之抗衡。在这场总决赛级别的交锋中,如此差距完全可以致命。尤纳斯也承认,没有很好地限制对方外援,也是主要败因。

  “失利肯定要做出总结,接下来还有春节期间的调整,这未必不是好事。”如杜锋所说,问题已经摆出,如何解决才是最关键的任务。

  此外,在牌面因素之外,昨晚裁判的吹罚尺度也令见惯了大场面的尤纳斯异常不满,吃到自己CBA首个技术犯规的“篮球恺撒”,赛后依然难压火气:“也许有人会让我闭嘴,但我还是要说,三个裁判不是像在吹比赛。我们最后输了十几分,但如果裁判给我们那样的吹罚尺度,我们会赢得更多。如果裁判做出了让北京赢球的决定,我们很难改变结果。”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延伸

  马布里再拿41分主宰比赛,华南虎顽疾依然未愈

  终极难题 谁来“刺马”?

  马布里无疑仍是卫冕冠军最坚强的堡垒,本赛季两次面对华南虎,他的表现都很疯狂,如何防死“独狼”这个难题,从李春江到尤纳斯,还在继续困扰“七冠王”。

  昨日一战从始至终,几乎还是马布里全盘主宰。从首节的一己之力紧追比分,到末节“只手遮天”,他的得分毋庸置疑是北京队赖以为继的源泉。第四节最为胶着的时刻,华南虎匪夷所思地接连出现失误,马布里自然不会放过机会,30秒内三次远投出手全部命中,足以成为CBA经典的瞬间。而这几乎已经成为常态——在很多人眼中,北京队几乎就是马布里一人的球队。

  对于马布里的表现,闵鹿蕾用了难以置信来形容:“哪支球队对马布里的防守都会有针对性,无论是派几个人去防、夹击等等,但依靠经验以及能力,他都会一一化解。”

  与首回合“圣诞大战”交手相似,无论是特伦斯还是周鹏,华南虎对于马布里的限制总是无法达到最佳状态。“我只是尽我的全力去比赛,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从马布里的话语中不难判断,无论尤纳斯还是“七冠王”的队员,还得将“刺马”的功课继续做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