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林乐丰:不弃实德因责任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3年02月05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梦

  1月31日,随着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知,昔日中国顶级联赛曾经的霸主、八冠王大连实德队将正式告别中国职业联赛。在实德投资足球的13年间,这支俱乐部曾经获得了无数辉煌的战绩,同样也有江河日下的颓废风景。

  这十几年来,作为实德为数不多的见证人,曾经在大连实德俱乐部担当过8年总经理的林乐丰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见证人。即使在实德即将推出的那个困难的赛季,林乐丰仿佛就是这支球队的幕后灵魂,在困难时期他是那个幕后英雄。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时间是最能说明问题,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林乐丰仍然对实德不离不弃,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面对球迷对其“实德模范斗士”的角色,林乐丰笑答,做足球考得是这份责任。

2005年实德荣膺双冠王·林乐丰铭记于心
2005年实德荣膺双冠王·林乐丰铭记于心

  实德岁月·“2005年荣膺双冠最振奋人心”

  搜狐体育:从2000年至今,作为实德王朝兴衰历程的见证人,林总对这13年的大连实德有何评价?

  林乐丰:客观评价,大连实德这13年能够坚持在足球方面投入不容易,这其中包含了不仅仅是资金方面,更多的是社会责任。在我看来,投资足球不光是投钱就能干的来,投资足球需要很大的勇气。在实德投资足球这些年曾经取得过好成绩,拿过不少冠军,不过到了后期也有不如意的地方。在2005年大连实德队实德获得双冠王后,这支球队就开始离冠军渐行渐远。

  现在回首起来,有成功也有失败,但不管如何,这都是留给大连足球留下的东西。在辉煌的时候夺得冠军,值得庆祝和欢喜,在低谷和下滑的时候同样值得总结。这对大连足球来说,同样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搜狐体育:2000-2003年期间,堪称实德王朝的中兴时期。比之万达、鲁能、恒大的辉煌岁月,您觉得实德那几年有什么异同?最可贵之处是什么?

  林乐丰:在我看来,实德和万达、鲁能、恒大并没有可比性。一个俱乐部之所以成功是看他们坚持着什么理念,一个俱乐部的成功与否不是靠金钱搭起来的。坦白的说,在大连实德鼎盛时期,我们的球员在全国的各个年龄段都是出类拔萃的,在国字号队伍中,只要是大连实德入选的球员都是绝对主力。这也证明了大连足球的水平。

  搜狐体育:8年在实德做老总的日子,哪位教练和哪名球员最令您敬佩,可以举一两件小事说明么?

  林乐丰:大连实德曾经有很多教练员执教,他们的执教风格和业务能力上风格各异,很难有一个标准去衡量。如果就是按照成绩来看的话,科萨不论从能力上还是从为人上都是最优秀的,毕竟他带领大连实德获得过三连冠的成绩。

  至于队员谁更钦佩,每个教练都有各自的特点,而足球是个集体项目,比赛的胜利不是靠哪个人的,自己即使能力不错也得依靠同伴的协助才能形成战斗力强大的整体。

  搜狐体育:在实德8年,印象最深刻的瞬间是哪一次呢?

  林乐丰:在实德任职俱乐部总经理的8年,可以说有很多难忘的瞬间,比如说:三连冠的成绩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的。不过更开心的是,2005年大连实德在天津战胜了山东鲁能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令人振奋。当然,2008年在实德下课也是他印象深刻的回忆(笑)。

  搜狐体育:纵观13年,您觉得实德王朝由盛及衰的转折点是什么? 如果重来一回,您觉得实德后期最该主抓的问题在哪里?

  林乐丰:客观的说,一个俱乐部不可能一直向上走,它总会有起伏,在实德这风雨13年中,我见证了他的兴衰过程。可以说实德走下坡路的原因很多,其中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是足球大环境的改变,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这个原因至关重要。以至于在实德的后期中国足坛整体大环境发生了变化,包括本地的重视程度,这也影响了俱乐部建设。

  搜狐体育:比之起初7年实德之行,2011年底回归大连后,面对迥异的现实,内心是否有落差的感觉?对于2012年的自己又如何评价?

  林乐丰:在离开实德4年后再次回到这里,感觉面临的困难多了很多。自从2005年以后,大连足球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说一直没有翻身过,想要使大连足球重新振作起来,很多问题不是短期内就能改变。

  比如说优秀的本地球员流失,如何吸引这些优秀的本地球员回归家乡效力是个问题。另外,青训培养也不如往年,当然这个问题不止是实德要面临的问题,从青少年的各项赛事成绩能反映出大连足球的人才储备下滑的厉害。总之,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回来之后感觉压力大了。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