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功夫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晚揭秘:赵文卓搭档6岁功夫小子 秀武术魅力

2013年02月05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小年刚过,北京刚下过雪,气温湿冷。而中央电视台春晚演播大厅里的温度,却随着正式演出的临近愈发升温。记者一大早就来到演播室外等候,捕捉春晚的“故事”。据悉,著名影星赵文卓将和武校学员搭档奉献一个精彩的武术节目

  下午两点多,记者在大厅里见到了这个生龙活虎的表演团队,他们正在演播厅外候场排练,一招一式虎虎生威,韵味十足,一看就是习武之人。趁着他们休息的时间,记者忙上前探访,原来他们是来自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的春晚表演团。

  “是那个主办‘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的中华武校吗?”记者问。

  “是的!”演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还真是山东好汉!

  在三十多人的队伍中,记者还发现了两名“小好汉”,小小年纪就显现出了山东人的那种钢筋铁骨的铮铮豪气。两人是春晚武术节目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六岁、一个七岁。六岁的叫侯英刚,小家伙毫不含糊,一上来就给记者表演了一个绝活,只见他单腿一抬,“刷”来了一个“朝天蹬”。记者的嘴还没合上,“刷”又来一个“单腿挂脖”,周围的一些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禁不住鼓起掌来。这还不算,记者问他还有啥绝活时,他居然说能够站在师哥们的头顶完成单腿朝天蹬、挂脖和叼脚。

  “这是真的吗?”记者有点疑问。

  “小好汉”理直气壮“当然是真的!不信,您可以看一看去年‘我要上春晚’栏目中,我们表演的武术节目《剑心书韵》,今年《剑心书韵》还上了湖南卫视的春晚了呢。”

  佩服!佩服!记者向“小好汉”竖起大拇指。

 


  除了这两名“小好汉”,其他的演员看起来也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更是英气勃发,一股好汉气概。其中有一名身材最魁梧的,记者问及他上几年级时,他说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昨天还接到妈妈的电话,让他在北京别忘了看看书、温温功课,虽然中华武校每年的高考升学率都在85%以上,但妈妈还是有点担心,我跟妈妈说,能上春晚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大好事,我们练节目的劲头可足了,就凭这股劲,文化课能学不好?“大个子”一脸的自信。

  记者还想再提问点什么,彩排的时间到了,“好汉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演播大厅。

  记者禁不住想起去年在各电视台热播的“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在烟台、济南、泰国、菲律宾、韩国、加拿大、南非、法国共举行了九场比赛,把“山东好汉”的威名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树立了一块威风凛凛的文化品牌。现在,“山东好汉”又将在春晚的舞台向全球人民展现武术文化瑰宝,展现“山东好汉”正义、勇敢、博爱的中国少年形象。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