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写检查扣津贴停商业活动 孙杨欲道歉老帅气未平

2013年02月05日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柏阿姨说婚姻自由,一个22岁的年轻人当然有谈恋爱的自由。但一个国家培养、并且仍然享受着国家教练、科研团队与后勤保障的运动员,谈恋爱就不那么自由了。尤其当这恋爱影响了训练,还像孙杨这样闹得满城风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肯定要管了。昨天下午,学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对孙杨违纪的三个处理决定:做出深刻检查,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暂停一切商业活动。

  孙杨曾夜不归宿

  学院院长李建设指出,学院对孙杨如此处罚是依据备战全运会的管理规定。

  孙杨最近已经几次违反队规,其中包括夜不归宿。“比如说到女友杭州来看孙杨,孙杨肯定会去看她,有时孙杨怕太晚回来进不了门,有可能就晚上不回来了,所以他违反了队规,我们当然要处理了。 ”李建设透露,这些孙杨都“认账”,“我们和孙杨明说了,你违反了运动员管理的第几条第几款队规,孙杨都认可的。应该说,孙杨是有深刻认识的。 ”

  此前已有多家媒体爆料,奥运会后商业活动牵扯了孙杨很多精力。尤其最近,他已经40天没有系统训练。此时谈恋爱已很让家长和教练担心,孙杨母亲和教练朱志根都不看好这段恋情,担心他因此影响训练,希望孙杨赶快收心。但没想到孙杨会为保护女友,坚决与母亲、与相处十年的教练闹掰。如果说此前学院领导或许还准备用“温情攻势”说服孙杨,现在也只能硬下心肠“敲打”一下,公布三条处理结果“小惩大诫”:1、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2、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3、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朱志根已伤了心

  即便学院表示处罚孙杨与朱志根无关,但毕竟处罚决定是在孙杨要求换朱后才做出,孙杨最被舆论诟病的也是“过河拆桥”。李建设院长也特别提到:“我相信朱志根指导与孙杨的十年师徒情,我想不会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毁于一旦。 ”

  但至少目前,朱志根的气还没消。孙杨为女友果断要求换朱,朱志根一气之下,高血压和甲状腺结节老毛病复发。他也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向学院打报告,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不想再带孙杨。虽经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介入调解,依然不松口。此前在接受网站采访时,他曾在短信中问记者:“我确实很累,孙杨已经没有心思训练了,可能我的要求太严? ”

  事情过去几天了,孙杨和朱志根一直没有碰面。孙杨最近受伤,主要在跑步机上训练;而朱志根则带组内的其他运动员。虽然也隔不了几米,但孙杨说,他想道歉,但找不到人。而朱志根说,他不知道孙杨要找自己道歉,“有事还是找领导去说吧,我现在只负责带队训练,别的事情不想操心”。看得出,朱志根这次是真的伤了心。也有媒体透露,2011年上海世锦赛后,孙杨就提出过换教练。自己带的弟子不认可自己的能力,这才是让朱志根最伤心的地方。

  孙杨曾不满处罚

  全运年孙杨突然“撂挑子”,浙江省体育局不可能不过问。但说到底,这是浙江游泳的一块招牌,所以学院对孙杨的处罚也只能说不痛不痒:写检查更像是学院要表明态度,给公众一个交代;一个月训练津贴,能有多少钱?暂停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但现在春晚该录也录好了,广告该拍也拍完了。年后原本就要去澳大利亚集训,现在即使不去了,也该泡在泳池里。

  但据李建设透露,即便这三记轻轻的责罚,孙杨也曾表示不同意,尤其是对第三条。“他一开始不同意这一条,就是怕我们拦住他的代言。我说‘暂停,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个月,也可以是一年,什么时候不用暂停了,那我们就要看你和教练的关系处理好了吗,和系里的关系处理好了吗,最核心的还是你在泳池中的表现。 ’企业投给你的代言费,它要看的肯定是你要是一个‘成长股’啊,你不是‘成长股’,它为什么要让你代言。 ”李建设说,他曾这样开导孙杨,而孙杨最终也表示接受处理。

  至于第二条,孙杨也曾担心地问李建设“是不是每个月都扣钱”,李建设回答:“就扣一个月,表现好了第二个月就不扣了。 ”

  相关链接

  孙杨女友国航空姐

  孙杨女友名叫李莹念,1986年出生,比1991年12月出生的孙杨大5岁。两人身高倒是很般配,孙杨1米98,李莹念1米73。

  李莹念毕业于临沂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04级英语本科,2008年被国航录取。 2010年孙杨去澳大利亚训练搭乘国航航班,李莹念就是那次航班的空乘,两人由此结识,于伦敦奥运会前正式开始交往。对于双方的年龄差距,孙杨这样对媒体说:“没错,她确实比我大,是1986年的,但我不觉得这个年龄的差距对我们有任何的影响。”至于为何选择“念念”,孙杨表示:“她很善解人意。”更透露,女友会洗衣做饭,照顾自己。

  之前有传言,孙杨女友为他已辞去工作。更有传言说浙江省体育局为保证孙杨安心训练,有意调李莹念到浙江省游泳队上班。但此消息昨天被辟谣,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表示传言实在太过荒唐。李建设告诉记者,目前学院对孙杨恋情的原则是“不鼓励、不反对、不支持”,但是希望陷入爱河的孙杨能够把握好训练和恋爱的关系。“毕竟孙杨已经二十多岁了,陷入热恋的人有多狂热,我也理解。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