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增加混合项目 跳水队冬训想要挑战高难度

2013年02月06日09: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今年冬训,跳水队的主要训练内容就是上难度。伦敦奥运会上,跳水队深感难度不足带来的被动,即便发挥完美,还要看对手的脸色,这让他们很被动。所以今年的冬训,无论老队员还是小队员都在和难度较劲,现在冬训已过半,他们的上难度情况如何呢?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队里上难度的训练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已经有一批队员掌握了高难度。“最起码我们要敢于去向高难度挑战,如果都不敢想不敢试怎么行。”目前,队里已经有几位“难度王”涌现出来,其中谢思埸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和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何冲的弟弟何超掌握了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已经掌握了5156B的何冲正在恢复练习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而秦凯则向5156B发起挑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拿到3块金牌,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却是中国跳水队的滑铁卢,中国队在难度和稳定性上都输给了对手,成为近年来世锦赛发挥最“惨”的一届。今年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当然不会重复10年前的历史,而是向新的高度挑战。“这是个室外场地,从3月开始我们会安排室外场地的比赛,到时候还会提前找室外场地去适应,为比赛做充分的准备。”

  对于世锦赛有可能会增加男女混合跳水项目的传闻,周继红给予了证实:“肯定会有这个项目,也就是说世锦赛会有11块跳水金牌,但是我们谁会去比还没有确定,因为这个项目不涉及名额问题。”周继红说,队里没有为这个项目专门去练习,可能到时候会派年轻队员去锻炼,也可能会随机从去世锦赛的队员中挑出动作比较适合男女混合跳水的两名队员。而客观分析一下,由于男女混合跳水需要运动员同时掌握板台两项,所以派体力更好的年轻运动员出战的可能性较大。(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