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大媒体关注孙杨受罚 新华社给出恋爱四点意见

2013年02月06日11:12
来源:重庆晚报

  近日,孙杨被罚的重磅消息登上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头条,新华社昨日发文给孙杨支招,希望这位年仅22岁的青春少年能在这场风波中找回自己,并实现爱情事业的双丰收。孙杨能否静下心来回归泳池,再次为中国泳军建功立业,我们拭目以待。

  绯闻不断

  心智未成熟

  伦敦奥运会以后,孙杨被视为继刘翔之后的中国体育领军人物。但是,孙杨并未对这种巨大的改变做好准备。自成名之后,孙杨的负面新闻不断。“代言门”、“耍大牌”、“母亲打人”、“女友门”、“教练门”等绯闻接踵而至。本次师徒反目事件,更是暴露出了孙杨的轻率和不成熟。

  虽然浙江方面开出了“做检讨、扣一月工资和暂停商业活动”的处罚,但是都有蜻蜓点水之嫌。《成都商报》指出,处罚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孙杨仍是浙江体育的一块宝。于外,孙杨可以说是浙江省的一张名片;于内,孙杨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可估量。处罚或将点到为止,为孙杨敲响警钟,使其真正反省反思才是最终目的。《体坛周报》则指出,有关管理机构应该加以必要的疏导,在批评教育的基础上了解运动员的诉求,找到一个双赢的模式。

  以史为鉴

  处罚是道坎

  正如孙杨自己所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受挫也是人生的一次成长,而成长的意义远远大于罚单。只要眼前的这道坎迈过去了,孙杨才能真正蜕变。国外的泳坛大哥菲尔普斯、朴泰桓和北岛康介也曾经陷入竞技低谷,但是他们及时觉醒,才保住了泳坛霸主地位;而为爱情与恩师反目的法国美人鱼马诺多,则一蹶不振。

  实际上,孙杨并不是国内第一个被处罚的奥运冠军,昔日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和跳水王子田亮也接受过类似处罚。2005年,大红大紫的郭晶晶和田亮,因为不满广告代言收入,私自参加商业活动,受到了游泳中心的处罚。随后郭晶晶主动承认错误,田亮却拒绝道歉。面对处罚的态度不同,结局也会大相径庭。最终郭晶晶得到了国家队的原谅,田亮却被国家队开除。

  四点建议

  新华社支招

  孙杨被罚并不冤,罚单来得正是时候,可以警醒奥运后迷失的孙杨。大好青春谈恋爱,确实可以理解,但孙杨不能因此高估自己实力,认为简单训练就能照样称霸世界。然而,惩罚孙杨能否解决所有问题?该如何管理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孙杨?管理者哪些工作可以做得更好?这些问题都值得探讨。

  对此,《新华社》给出了对孙杨的四点建议,认为他可以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首先,孙杨要学会保护和经营爱情,对爱情的事情低调,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其次,他的天赋和多年勤奋不能白费,回归泳池,继续接受恩师指导。第三,孙杨需要强化内功,从他人的经历中汲取经验,不要任性固执,应当走向成熟。最后一点,孙杨需要坦然接受忠言。他的成长道路一帆风顺,很少遭受挫折。但是,22岁的他已经不再是孩子了,不要把批评视为恶意攻击,要听懂他人的善意。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胡丹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