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彼利埃赛劳模10年后再负涅米宁 爆冷无缘八强

2013年02月07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7日,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事——法国南部公开赛(蒙彼利埃站)结束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第二轮,5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3-6/6-7(8)不敌涅米宁,无缘对阵芬兰冰人的五连胜,而这也是2003年罗马赛后,达维登科时隔10年再度输给涅米宁。

  卫冕冠军捷克名将伯蒂奇的退出让本站比赛的争冠形势多了几分悬念,其中5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就是夺冠大热,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芬兰冰人涅米宁,后者在今年的战绩为4胜3负。两位选手都为31岁,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达维登科4胜2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汉堡赛,当时达维登科苦战三盘送蛋逆转,如果今天再次取胜,达维登科将迎来对阵涅米宁的五连胜。

  首盘比赛由达维登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俄罗斯劳模迟迟找不到状态,自身的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随着比赛的深入,达维登科逐渐找到手感,一发得分率也开始上升,而此时涅米宁的发球局出现波动,达维登科趁机实现了回破。盘末阶段,达维登科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出现失误,被涅米宁破发,这样芬兰冰人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前12局,达维登科把握住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涅米宁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也有一次破发成功,双方局分战成6-6平。比赛来到残酷的抢七,两位选手比分交替上升,达维登科本来有机会取胜,但自己接发球出现问题,结果被涅米宁连续得分,最终芬兰冰人以7-6(8)拿下,从而以6-3/7-6(8)击败达维登科,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劳模2003罗马大师赛后,时隔10年再次输给涅米宁。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达维登科送出2记ACE和1次双误,涅米宁没有ACE,但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达维登科为62%,落后对手7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 俄罗斯劳模以56%比46%占先;破发环节,达维登科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涅米宁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另外一场第二轮,8号种子法国选手佩雷以4-6/7-6(11)/6-4逆转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几场首轮较量中,7号种子特洛伊基以6-4/7-5力挫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卢卡斯,法国老将罗德拉以两个6-3击败同胞斯奇皮尔,西班牙选手戴维以6-7(5)/6-3/7-6(3)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6号种子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在首盘6-3胜出,次盘4-2领先时收到对手退赛大礼,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