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收官站前瞻-王濛剑指6连冠 期待周洋回暖

2013年02月07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2月8日到10日,2012/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德国德累斯顿展开本赛季分站赛收官战的争夺。一周前在索契强势出击独占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希望能够再有上佳表现,其中王濛更是将目标锁定于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完成6连冠壮举。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从去年10月22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揭幕,经过前五站的激烈争夺后,本周末将展开收官战德国德累斯顿站的争夺。在前五站比赛过后,韩国队以夺下24金占据金牌榜首位,中国队落后半数以12金居次席,加拿大收获6金也跻身三强,巧合的是这三支队伍都是在男、女子项目均有金牌入账的队伍,此外俄罗斯依靠男队的优异表现也拿下5金,美国、英国和德国各有1金入账。

  在所有选手当中,王濛无疑是最突出的,连同和队友配合出战的3000米接力赛在内,王濛在前五站便拿下了9枚金牌,在金牌数上要比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以及称霸男子1500米项目的卢珍圭都多出一块。其中王濛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已经连赢五站,实际上如果按照积分来看,王濛已经提前一站锁定了在该项目上的赛季总冠军头衔,因为范可新在尚有一站的情况下已经落后队友王濛1688分,而分站冠军所获积分只有1000分而已。

  对于王濛而言,在德累斯顿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延续连胜势头,从而以本赛季世界杯赛全胜战绩完美收官,有鉴于王濛的竞技状态和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并非难事,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对手时不时伸出的“黑手”。除此之外,王濛也想和队友们一起合作,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力争完成五连冠,从而以全面的压倒性优势彻底击溃韩国队。

  与王濛甫一复出便横扫千军不同,上周末重返国际赛场的另一位奥运冠军周洋表现则略显平淡,可以很肯定的说竞技状态距离巅峰尚有很大的差距,不过对于一位曾经为国争光的功勋选手来说,她本人和外界都需要耐心,毕竟现在离索契冬奥会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只要刻苦训练,周洋还是有机会的。

  当然在周洋的主项女子1500米项目上,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的火速蹿红已大有统治该项目的苗头,加之有赵海丽“辅佐”似乎看着难以被击败,不过中国选手李坚柔现在在这一项目上也很具竞争力,如果周洋能迎头赶上,那么在1500米这块战场中韩之间绝对有的一打。

  随着小将武大靖的猛然崛起,中国短道速滑在男子项目上也让人看到希望,目前在500米项目上武大靖和梁文豪都很具冲击力。虽然加拿大名将哈默林实力超群,但争夺一枚奖牌无论是在本周末进行的德累斯顿站还是未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有希望的。另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渴望能够稳定发挥争进前三。(搜狐体育 陶朗加)

  附德累斯顿站中国队参赛名单:

  女子:王濛、周洋、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孔雪;

  男子:梁文豪、俞勇俊、武大靖、于继洋、韩天宇、王星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