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莱恩兄弟出身网球世家 母亲曾进温网混双八强

2013年02月07日11:06
来源:搜狐体育

  文/保罗`费恩 编译/李硕

  双打项目在网球世界里并不为人瞩目,但是布莱恩兄弟的出现让双打项目获得了更多球迷的关注。他们在今年美网夺冠后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个数增加到12个,他们已经八年排名世界第一。但是,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广泛欢迎并不仅仅因为他们的耀眼的成绩单。两兄弟标志性地撞胸庆祝动作、他们的音乐、他们在Twitter上的幽默都让球迷印象深刻,他们也因此连续八年被评为ATP最受欢迎的双打组合。

布莱恩兄弟战绩彪炳
布莱恩兄弟奥运会夺取金牌


  在本次采访中,布莱恩兄弟谈到了他们在南加州的成长经历、他们的父母、他们对音乐的热爱、慈善事业、与球迷的亲密关系、双胞胎的独特关系、伦敦奥运会的意义以及他们对网球永远不变的爱。

  问:在职业网球圈里,有很多知名的网球家庭,父母是球员的启蒙教练,或者带领孩子走上了网球的职业之路,但是一些网球父母也带来了争议。你们的父母都是网球选手,你们怎么评价他们对你们的影响?

  鲍伯:迈克和我都觉得有网球父母是相当不错的。我们也遇到过一些很棒的网球父母,但爸爸韦恩和妈妈凯西是顶尖的。

  他们俩人都是网球高手。妈妈曾是一名巡回赛选手,获得过全美16岁级别的第1名和18岁级别的第2名,还闯入过温布顿混合双打的1/4决赛,在一些巡回赛事中夺得过冠军,她有很棒的职业生涯。而爸爸曾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头号选手,前不久刚刚入选学校的名人堂。他们不仅是优秀的网球选手,也是很棒的教练,对比赛理解得非常透彻。我们的网球生涯从一开始就能有他们的陪伴是非常幸运的,给我们也带来了很多益处。从我们小时候刚刚接触网球,到慢慢长大,经历了不同级别的网球比赛,10岁、12岁、14岁、16岁和18岁,直到我们进入斯坦福开始大学生联赛,以及正式进入职业巡回赛,他们总是让我们的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乐趣。

  迈克:是的。他们充满激情并且把对体育的热爱传递给了我们。我同意鲍伯的说法,他们的确让打网球的每一天都充满了乐趣。妈妈过去每天都会在球场上给我们“开小灶”,教我们更多东西。而爸爸在我们开始青少年比赛后也几乎每天都给我们“上课”,是他们的教学让我们变得更好。如今,我们在卡马里奥的俱乐部里大约有85名孩子,其中就有许多不错的球员。

兄弟双剑合璧
兄弟双剑合璧


  鲍伯:从6岁开始,我们每周一去参加青少年网球比赛,每周末参加一个在凡图拉郡或南加州举行的巡回赛,之后又去参加全国和国际的青少年比赛。我们每天也会锻炼双打技巧,爸爸妈妈都非常喜欢并参加了很多双打比赛,而且我们的俱乐部有非常多的双打赛事。那时我们每周都会参加青少年双打比赛。

  迈克:他们也强调体育道德,并教会我们网球界的社交。我们结识了很多朋友,不仅在我们的俱乐部,还包括在南加州和全国的巡回赛上。

  鲍伯:不仅仅是我们认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是优秀的教练和父母,如果问问常年参加我们训练营的其他孩子和他们的父母你就知道了,我父亲的书《培养你的孩子成为体育、艺术和学术冠军》销量很好,目前已经在6个国家出版发行。每一位为人父母者都应该读一读。迈克和我都读过,我们未来也会运用相同的理念来培养自己的孩子。

  迈克:重要的是他们每天都给予我们无条件的爱,无论是我们赢了比赛,还是输了比赛或比赛被取消了。他们很擅长给我们缓解压力而不是增加压力,这很关键。

  问:你们创造了无数个网球双打界的纪录。哪次纪录或哪些纪录对你们意义最为重大?

  鲍伯:我觉得是拥有82个冠军头衔,在公开赛年代12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以及最长时间排名世界第一——八年。

  迈克:我同意鲍伯的说法。还有连续最长周数排名世界第一——现在已经超过300周了。我们也非常荣幸连续八年荣获ATP颁发的“最受球迷喜爱的双打组合”称号。

  问:音乐已经是你们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请谈谈音乐是如何影响你们的网球和网球如何影响你们的音乐。

  鲍伯:我们两人都热爱音乐。我是键盘手和贝司手,迈克负责鼓、主音吉他和节奏吉他。我们参加过许多校园演奏会、在青少年巡回赛上也演出过。除了现场表演之外,我们也录制了自己的专辑。我们的专辑“Let It Rip”在全球销量不错,在iTunes上也开放了下载。

  迈克:爸爸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和我们一起打网球,一起玩音乐。除了网球拍,我们也几乎没有离开过钢琴凳和鼓凳。爸妈坚信从小开始培养孩子对体育和音乐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爸爸认为你应该一次学会一整首歌,而不是过深地研究乐理知识。鲍伯和我总是一起演奏。我们的第一首歌是Hear and Soul,而我们公开表演的第一首歌则是 “Oh, Lonesome Me”。

  鲍伯:网球和音乐有相当多的互通之处。两者都需要高超的技巧,需要大量的练习和专注力,也都充满了创造性。同时,网球和音乐都有利于人际交往,也都会令人感到愉悦。

  迈克:当然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比如一个使用右脑,另一个使用左脑。一个偏重于体力活动,另一个偏重于脑力活动。一个是室外活动,另一个通常是室内活动。

招牌式庆祝
招牌式庆祝


  鲍伯:我们的“布莱恩兄弟乐队”每年要举行几场演唱会。而且我们的乐队全是明星阵容,有“美国偶像”的选手迈克?琼斯、获得格莱美提名的著名乡村唱作人詹姆斯?斯莱特等等。这些人都喜欢网球,而且我们还经常在一起打比赛。在他们有空的时候,就来会参加我们的演唱会。我们还请到过魔力红乐队的主音吉他手詹姆斯?瓦伦丁,他的演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迈克:老实说,我们像热爱网球一样热爱着音乐。

  问:鲍伯,结婚和成为父亲对你的生活有什么改变或者说对你本人有什么改变?

  鲍伯:能和米歇尔结婚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的小女儿米凯拉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这两位女士是我生活的中心,我很幸运能和她们在一起。米歇尔和我是青梅竹马,她在我们的俱乐部长大,和我妈妈学习网球。我们是一个很棒的组合,她就是我的真爱。

  当然结婚和成为父亲会改变你的人生。它拓宽了你的人生,你可以从他人的眼睛里观察事物,你会变得更加幸福和满足。无论我赢球还是输球,米歇尔和米凯拉都会在那里守候着我。我为她们感到骄傲。迈克刚与露西结婚,他们也是很棒的一个组合。我们很高兴露西成为了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

  问:你们都已经34岁了,2012年赛季你们继续排名世界第一,在过去的七年中获得了六次世界第一。你们还能在现有的高水平上保持多久?

  迈克:是的,我们对过去几年来的稳定性感到骄傲。8次世界第一,2次世界第二。我觉得我们还能保持3到5年时间。

  鲍伯:是的,我同意。当然我们得保持身体健康,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整个职业生涯没有太大的伤病。我们会定期在健身房锻炼,尽可能保持好体型和身体健康,避免因伤病耽误比赛。

  迈克:而且我们总是尽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问:2005年到2012年是非常精彩的8年,你们也被ATP票选为最受球迷喜爱组合。你们为什么会受到全世界球迷的喜爱呢?

  鲍伯:我们为这项纪录感到骄傲,就像我们的其他纪录一样。

  迈克:我同意!我们认为网球是一项极具娱乐性的体育项目。如果你打得没有娱乐性,人们不会过来看你的比赛。我们在美国和全世界拥有大量的球迷,对此我们非常珍惜和感激。

  鲍伯:我们非常爱我们的球迷,也对他们充满了感激,能与他们互动是我们的荣幸。每次比赛或训练结束后,我们很愿意为球迷们在照片上签名并与他们打招呼。

  迈克:我们总是尽可能打得充满激情,而且总是不时微笑来带动观众,对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尽己所能。我们也认为在双打比赛中穿同样的衣服很重要,我们也很愿意这么做。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