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已经进入无射手时代 郜林屡次不敌沙特锋霸

2013年02月08日02: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洲杯预选赛第1轮在沙特阿拉伯的达曼法赫德王子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的争夺,中国队以1∶2告负。中国队的队员们不可谓不努力,无奈前锋队员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最终只好接受1∶2失利的结果。

  本场比赛,国足单箭头郜林表现低迷,作为中锋支点却尽责不够,替补登场的杨旭也表现平平。对中国队来说,16年不胜沙特还不是最致命,锋无力才是国足的最大硬伤。

  再遇哈扎齐,郜林仍逊一筹

  去年9月,随广州恒大出征西亚的郜林就曾在沙特遭遇失利,在与伊蒂哈德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尽管郜林开场27分钟首开纪录,但最终成为比赛主宰者的却是伊蒂哈德前锋哈扎齐,正是哈扎齐在下半场的两次抢点破门将比分改写至2∶4。

  时隔5个多月,当郜林以国家队正印中锋的身份再度来到沙特时,却再一次“不敌”哈扎齐。哈扎齐在第78分钟再次显示了出色的抢点能力,接队友边路传中凌空扫射破门,2∶1!和哈扎齐相比,郜林本场的表现就糟糕多了,不仅多次落入越位陷阱,一共两次射门也质量颇低。还曾挡下于汉超势在必进的射门,下半时末段,郜林曾有一次反越位成功,但射门时却因调整时间过长被赶到的后卫封出。赛后,打进制胜球的哈扎齐被评为本场最佳,而郜林却因为多次错失良机被予以“差评”。哈扎齐说:“只要盯防住中国队前场几个球员就很容易,他们只有一个前锋,而我为什么对阵中国队总能取得进球呢?”中国队只有一名前锋,哈扎齐的话明显是说给郜林听的,话虽刺耳,我们却得承认郜林在中锋位置上还真的差火候。

  射门被扑救,杨旭未成英雄

  直到比赛第87分钟,国足主帅卡马乔才遣上了第2名前锋加强进攻。当然。卡马乔手上也仅有这一张牌杨旭。

  杨旭在登场之后曾得到过一个非常不错的得分机会,在接到于大宝的头球摆渡后,杨旭直接凌空抽射,论射门质量,杨旭比郜林发挥得要好一些,和郜林之前“慢悠悠”的停球转身相比,杨旭的射门果断了许多。如果杨旭将此球打进,则必然成为国足的“救世主”,在卡马乔心目中的地位也会“水涨船高”,而后成为国家队首发中锋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令人遗憾的是,杨旭的射门角度正了点,被沙特门将成功扑救,中国队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因为郜林的位置稳定,以及国家队对“双前锋”的排斥,自入选国家队以来,杨旭的定位始终是锋线替补。和郜林相比,杨旭的射门和跑位精度都更有优势,杨旭的缺点在于不够稳定,身体也不够郜林强壮,在单箭头的把握上似乎不如郜林熟悉,再加上不充足的出场时间,本来应属于“常规武器”的杨旭在国家队更像是一枚“奇兵”。

  除郜林杨旭,国足再无前锋

  郜林发挥不佳,杨旭表现平平,比这更糟糕的地方是,国家队已经找不到第3个可以攻城拔寨的风险尖兵了。

  早期,国足前锋的主要特点是速度快,门前机会把握能力强,像曾被誉为亚洲第一前锋的郝海东,他以37个进球保持着中国国家队的进球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即便在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时,技术“粗糙”的李毅占据着一个锋线名额,他身边有李金羽这样的灵性射手。不过,自从2007年亚洲杯开始,中国队的锋线就变得越来越简单粗暴,可选择面也越来越狭窄,直到今天除了郜林和杨旭外,我们想不起第3个可用之人。

  如此表现让人不禁想起米卢时代的国足锋线,郝海东、杨晨、宿茂臻、曲波,还有落选世界杯的李金羽、张玉宁、谢晖和于根伟。与现在仅有郜林和杨旭的“寒酸”相比,当年的锋线绝对是豪华多了。然而更悲剧的地方在于,无论是郜林,还是杨旭,都不是那种纯粹射门型的前锋,在大家埋怨郜林发挥不佳的背后,实际上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国足已经悲哀的进入了无射手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