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刘诗雯搭上“特快” 均获世乒赛单打资格

2013年02月08日11:01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月7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直通5月巴黎单项世乒赛”第一阶段选拔赛在成都结束了最后两轮的角逐,奥运双金王李晓霞发挥出色,连续击败了丁宁和刘诗雯,以19胜2负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刘诗雯排名第二,两人都获得了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川妹子朱雨玲因小分之差,屈居第三,没能在此次直接搭上直通快车。中国女乒第二次选拔赛将于3月7日一10日在鄂尔多斯进行。

  竞争激烈 最后一轮见分晓

  本次选拔赛可谓争夺激烈,全部21轮比赛,打到20轮也没有产生直通名额,而且参赛的22名选手,没有一个保持全胜。在6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李晓霞和刘诗雯同为15胜2负并列第一,小将朱雨玲和名将丁宁紧随其后。在7日进行的倒数第2轮比赛中,李晓霞虽然先以3:1击败丁宁,依然不能保证进入前二。因此,这么多年以来直通赛出现了极其罕见的一幕,两个世乒赛单打直通名额的归属,将通过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决出。最终李晓霞顶住压力,在最后一轮以3:0横扫刘诗雯,这样她以19胜2负的佳绩获得了本次大循环赛的第一名,刘诗雯的成绩与朱雨玲相同,计算小分她排名第二位,与李晓霞携手获得了巴黎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黑马本色 朱雨玲志向高远

  “朱雨玲,雄起!”比赛期间,在成都双流体育馆内总是能听到这样的川味加油声。主场作战的四川妹子朱雨玲在这次直通车赛中十分抢眼。虽然没有“直通”到巴黎,但18胜3负,名列第3的战绩让她成为了这次比赛的一匹黑马。

  在前五个比赛日结束后,18岁的小花朱雨玲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竟排在榜首。在比赛中,她先后战胜了李晓霞、丁宁和陈梦等主要竞争对手,与主力交锋只输给了刘诗雯。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李晓霞比赛的最后决胜盘中,4:7落后的川妹子顶住压力,最终以11: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击败了李晓霞,终止了对手13连胜。

  虽然这次没能一“黑”到底,但朱雨玲毫不掩饰内心的鸿鹄之志,“这回其实我没有什么目标,21场球把每个人都当做是很困难很困难的对手去打,一场场的打出我自己的风格,在比赛当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但未来目标肯定是奥运冠军、大满贯!对,我说的是下一届巴西奥运会的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