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大世:和队友聊天爱谈女人 想和旅日侨胞结婚

2013年02月11日10:04
来源:搜狐体育
郑大世(资料图)
郑大世(资料图)

  虽然韩国、朝鲜和日本三国互为近邻,但却因复杂的矛盾而纠缠不断,很少有像“人民鲁尼(Rooney)”郑大世(29岁)这样,能够集中展现出三国间复杂关系的人物。

  日本政府把身为旅日侨胞3代的郑大世分类为韩国人,因为其祖父的原籍为庆尚北道义城。但是郑大世在朝总联民族学校接受教育,他在成长过程中一直把朝鲜当成自己的祖国,还以朝鲜代表的身份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

  他喜欢嘻哈风格的个性和日本青年没有什么不同,但却把朝鲜的国旗戴在胸前参加了比赛,这样的朝鲜前锋郑大世于1月加入了K-联赛水原三星队,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记者于2月4日采访到了正在日本鹿儿岛训练的郑大世。

  -您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或是朝鲜人?

  “因为效力于K-联赛,所以这个问题变得更难。如果简单地思考的话,我是朝鲜人。我从小时候就那么认为。”

  -在日本、韩国或是朝鲜,您会感到差异感吗?

  “这个问题很棒,和日本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和日本人绝不一样,从骨子里就不同。但也算不上是韩国人。即使去朝鲜也是一样。如果以国家来区分的话,我好像不属于任何地方。虽然不能称之为国家,但我的身份是旅日侨胞。”

  -无论在哪,都好像外国人一样,您不觉得很困难吗?

  “没关系。居住在德国的土耳其人也和我一样,他们虽然身在德国,但却不被认可是德国人,回到土耳其也是一样。在世界各国,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

  -不属于任何地方,有什么好处吗?

  “这取决于你如何去看待。这种身份能够到体验别人经历不到的事情。但是护照问题非常困难,如果用朝鲜护照,想去哪里都非常困难,总是像犯罪了一样,被人盯着看,从未顺利通过过出入境审查。而且,每当为了从日本去往国外而延长再入境时间的时候,就会被要求克制前往朝鲜。让持有朝鲜护照的人克制去往朝鲜,这简直不像话,但这是事实。”

  -您经历过朝鲜、日本和德国的足球。您认为和韩国相比,它们有什么不同?

  “日本人的性格不强,不会像韩国选手一样,为了拿到球而拼命;德国把训练当成真的实战一样练习,即使只是在练习的时候进了球,也会像在真的比赛中进了球一样高兴;而朝鲜虽然很留心地学习世界足球,但训练方式依然很陈旧,还处于过去式,每天都通过同样的训练来热身,训练内容也有很多重复,集训很多。在彻底的前后辈关系方面,韩国和朝鲜相似。但是,可能是因为朝鲜集训期较长,所以球员之间更像家人的感觉。”

  -您有人间推土机和人民鲁尼两个别名,如果选一个的话,您选哪一个?

  “两个都很满意。事实上,人间推土机是粉丝和我商量后给我取的别名,人民鲁尼的别名更是广为海外媒体传播,连鲁尼本人都知道呢,人民这个词也很有感觉。”

  -您和队友都谈论些什么话题?

  “谈论女人的话题、足球的话题和电视的话题等等。虽然有时候也会谈论到朝鲜,但大家都不怎么感兴趣。我们没有理由谈论政治话题,不是吗?”

  他的队友吴章恩(音,28岁)表示“他应该是在第一天就全部适应了球队生活”。即使对大自己一岁的球员也会称呼大哥。水原运动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异口同声地表示“郑大世的性格很好,好像大家从很久之前开始就是队友了一样”。似乎在韩国社会中,因什么事情与朝鲜有关而去关注的时代早已过去了一样。比起郑大世讲关于朝鲜球员的故事,队友们对郑大世喜欢的嘻哈音乐更感兴趣。

  郑大世称“进15球和球队夺冠是我的目标”,表示“如果结婚的话,想和旅日侨胞结婚”。依记者看,郑大世的国籍是“旅日侨胞”。(韩国 中央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