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 奥地利获唯一出线权

2013年02月11日16:4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冬奥会)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 奥地利队 获得唯一出线权]

    新华社柏林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在德国西南部比蒂希海姆举行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东道主德国队尽管以3比2险胜奥地利队,但是仍以1个积分之差落后于奥地利队,将索契冬奥会预选赛的唯一出线权拱手让给了奥地利人。

    德国媒体在报道这条新闻时,将德国男冰未能进军冬奥会称之为冰球界的崩溃,德国冰球运动历史上一个苦涩的新例,因为这是德国男子冰球队65年来首次无缘冬奥会。

    去年9月18日,德国队新任主教练科尔蒂纳接手队伍后,曾带队到奥地利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落后两球的被动情况下,连追三球,以4比3险胜。虽然是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但是这一结果也说明,奥地利队的实力不弱于德国队。今晚的德奥交锋必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从首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攻防战,场上火爆场面不断,当第一局快要结束时,德国队的本内迪克特·科尔率先得分,打破僵局,以1比0领先结束首局。第二局,奥地利队的安德烈·拉科斯扳平比分,总比分打成1比1.进入关键的第三局,场上争夺更加激烈,第47分钟,德国队的米夏埃尔·沃尔夫再次将比分超出,但是德国队只领先了6分钟,奥地利队立即又追平了比分,进球的是马库斯·佩因特纳。最后两队在60分钟内打成2比2,按照规定,两队进行加时赛,采取“突然死亡法”,即一方率先进球,即获得正常比赛的胜利。8日,德国队与意大利队交手时,60分钟内打成1比1,加时赛没开始多久,意大利人率先得分,让德国队“突然死亡”。

    不过,今晚“突然死亡”的却变成了奥地利队。开场仅过3分钟,德国队的帕特里克·雷默尔就打进了“金球”,帮助全队以3比2获胜。但是胜利的德国人高兴不起来,因为60分钟比赛结束时,结果已经出来了,奥地利队获得唯一一张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入场券,德国队惨遭淘汰。本次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的积分计算规则是,在60分钟常规赛时间内获胜的球队舀3分,如果60分钟不能解决战斗,两队进行加时赛,加时赛结果是胜队舀两分,负者也能捞到一分。前两轮,奥地利队先后以3比2和6比1战胜意大利队和荷兰队,而且都是在60分钟常规赛时间内的胜利,已经积6分;而德国队1胜1负,5比1大胜荷兰队,通过加时赛以1比2负于意大利队,两场比赛舀到4分。德奥两队开赛前的积分对比为4比6,德国队少两分,因此德国队形势非常严峻,只有舀下奥地利队,积分增加到7分,才能甩掉奥地利队。

    赛后,德国队主教练帕特·科尔蒂纳无不遗憾地说:“整场比赛看上去,似乎是我们胜利了,但是最终我们仍空手而归。”不过,即使未能带队成功进军索契冬奥会,科尔蒂纳仍不会被解职,因为在德国冰协去年跟他签订的合同中,没有索契冬奥会必须出线这一条。这次冲击索契冬奥会失利后,科尔蒂纳仍将继续带德国男冰参加今年5月份举行的世锦赛。(完)2013/02/11 1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