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超引援务实为主 引进大牌投入产出不平衡

2013年02月12日10:22
来源:大连日报

  说中超烧钱热潮退潮也可,说中超已经变得务实也行,反正中超引援呈现的是另一种景象:继上赛季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凯塔之后,今年不再有世界顶级大腕加盟,但也没有无名球员转会成功。

  各支球队更多引进的都是准大腕的实力派球员,中超引援退而求其次,也是一种重要的“心态”变化。

  炒作越来越没谱

  这个冬天,中超依然爆炒大腕。与中超传出绯闻的世界级球星可以组成一个主力阵容,甚至兰帕德、贝克汉姆这样的球星,都似乎离中超一步之遥。但是事实上,所有的大腕炒作都是“水中月”,中超在这个冬天里,至今也没有引进一名令人震惊的世界级球星,而且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也不会有球队在引援上“放卫星”。

  上赛季上海申花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大连阿尔滨引进凯塔这样的重量级外援,都很难在这个赛季中实现。这个冬天,中超流行“绯闻”,却没有实质重磅新闻,是引援市场中一个重要的变化。

  如果究其原因,除了资金上的后劲不足,无法支撑这种疯狂的引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中超已经认识到,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巨星,除了在名气上得到提升外,很难能在赛场上实现投入和产出的平衡,而且这样的大腕引进容易,留住很难。

  目前只有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能留住大腕球员。上海申花的引援已经昙花一现了;贵州人和、山东鲁能的大腕引进计划,却一直停留在口头上。

  引援越来越务实

  从目前的中超引援进展上,就可以看出新赛季的趋势——球队更青睐实力出色、名气不是十分响亮的实用型外援。更确切地说,大家更喜欢准大牌外援。

  广州恒大这个冬天引进了巴甲新星埃尔克森,大连阿尔滨引进了法国国脚瓦罗,贵州人和签下了波黑国家队队长米西莫维奇……这些外援虽然名气不是十分响亮,但是在场上的实用性,一点不比阿内尔卡差。而且在待遇和管理方面,都更适合中超的“口味”。

  上赛季江苏舜天的达纳拉赫、广州富力的雅库布、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等外援,已经在联赛中证明了实用比名气更重要。

  因此,中超新赛季的引援,俱乐部更多的是看重球员在其他联赛中的表现。巴甲的最佳新人埃尔克森被广州恒大收入帐中;巴乙赛季“银靴”伊萨克加盟长春亚泰;阿尔巴尼亚足球先生萨利赫加盟了江苏舜天……

  烧钱越来越谨慎

  今年在引援上,烧钱的俱乐部并不是很多。上赛季大出风头的上海申花,已经露出了怯色,他们今年甚至引进了一名40岁的阿根廷外援。虽然申花一直坚持说博卡老队长斯基亚维不必担心“尚能饭否”,但和上赛季的外援德罗巴、阿内尔卡相比,已经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贵州人和虽然杀进亚冠,而且俱乐部一直宣称要大投入,但是他们并没有在兰帕德身上“砸钱”,而是选择了档次低很多的米西莫维奇。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都没有为亚冠大投入,他们还是坚持“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在转会市场上格外谨慎。广州富力虽然不差钱,但还是谨慎地拣广州恒大的“剩菜”,并不肯贸然加大投入。至于山东鲁能这个传统豪门,引援更多的还是停留在口号中。

  今年维持大投入的俱乐部,其实只剩下了广州恒大和大连阿尔滨这两家,而且他们的引援都接近尾声,因此本赛季的引援,肯定不会再闹出“大动静”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