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若再输高洪波或替卡马乔 足协有权提前解决

2013年02月12日14:3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张文魁摄
张文魁摄

张文魁摄
张文魁摄


  国足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遭遇“开门黑”之后,主帅卡马乔成为了众矢之的,就连中国足协的高层对西班牙人也是非常不满。据悉,足协已经做出预案,如果国足在3月22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预选赛中再输球,那么卡马乔将被炒,接替他的很可能将是前任国足主帅高洪波。

  足协有权提前解约卡马乔

  如果说2011年底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惨败、冲击巴西世界杯希望破灭,与刚刚接手球队的卡马乔没多大关系的话,上任一年多后,国足踢得还是这样混乱,身为主帅的卡马乔难辞其咎。舆论普遍认为,顶着前皇马主帅、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光环的卡马乔,拿着天价年薪,却没给国足带来多大变化。相反,他性格上的软弱自大、临场指挥的保守迟钝,已经成为国足的一大短板。

  对于卡马乔的帅位还稳不稳,足协一位高层坦言:“大家都知道,足协当初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里没有成绩指标这一说,因此也就认为如果提前炒掉卡马乔,必须支付违约金。不过大家也有一点不清楚,在卡马乔的合同里,也有‘一段时间后,如果没有带给球队明显的变化,足协有权提前结束合同’这样的条款。”这位高层认为,此前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提前一轮出局,如果亚预赛连负两场,这足以说明卡马乔没有给球队带来明显的变化,“到时足协肯定会考虑卡马乔的去留。”

  高洪波“救火”已有预案

  据了解,去年11月底在深圳女足四国赛期间,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与高洪波秘密见面,会谈的主题便是国足帅位。当年如果不是赞助商大连万达突然介入,强力要求换上洋帅,高洪波应该不会在20强赛的关口仓促走人。在这次会面中,于洪臣告诉高洪波:“如果卡马乔执教成绩太差,你需要做好准备。”

  国足出发前往西班牙拉练之前,卡马乔还特意从西班牙返回北京。当时有媒体说这是卡马乔“敬业”,但实际情况却是,中国足协为卡马乔组织了一次“会审”,金志扬、戚务生等组成的元老团听取了他的工作汇报。那次会议上,足协高层已经明确告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必须出线,否则会有“动作”。

  实际上,足协方面对于卡马乔带队的糟糕成绩也是一肚子苦水,换帅念头已经越来越强烈。不过,真要走到这一步,最大的障碍在于合同中的高额年薪和解约金。卡马乔的年薪为280万欧元,团队年薪更是高达430万欧元,而且还是税后。

  从各方面情况来看,如果国足在下一场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依然没有起色,那么巨大压力下,解聘卡马乔很可能是足协的唯一选择。

  本报记者 马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