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已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俄日受到冲击最大

2013年02月13日09:19
来源:东方早报

  俄日受冲击最大 中国不受影响

  早报讯 国际奥委会昨天在瑞士洛桑举行执委会,会上决定摔跤将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并交9月份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表决。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受影响最大的将是日本和俄罗斯。之前媒体猜测,中国奥运会强项羽毛球最有可能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2020年28项运动

  国际奥运会执委会会议于洛桑当地时间2月12日9点多举行,执委会成员听取了项目委员会主席卡拉罗的报告。中午,国际奥运会执委会举行发布会公布结果,摔跤意外地从现有的奥运会26个项目中被剔除掉,这个项目也将无缘2020年夏季奥运会。之前媒体猜测的现代五项、跆拳道、铁人三项、拳击、羽毛球等项目都被保留下来。

  国际奥委会近来一直致力于奥运项目设置的改革,一方面要让体育项目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参与、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一方面还要控制奥运会的规模,将参赛人数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伦敦奥运会之后到2013年2月,项目委员会就伦敦奥运会的26个比赛大项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评估标准多达8大范围39项,其中包括会员数目、各大洲推广情况、裁判系统公正和电视转播收视率等等。而国际奥委会规定,一届奥运会的大项最多为28项。

  此前,棒球和垒球已经被从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剔除,而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则进入了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共设置了26个比赛大项,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随着高尔夫球和橄榄球的加入,将恢复到28个大项。从2020年奥运会起,项目设置将呈现“25+3”的模式,即25个常规项目和3个临时项目。目前有武术、攀岩、轮滑、壁球、空手道、滑水以及合并后的棒垒球进入了增项候选。根据规程,被剔除的摔跤也自动成为候选之一,可以参与新增项目的竞争。

  国际奥委会将在5月的圣彼得堡执委会上做出新增项目的选择,并将在9月的全会上表决通过。今年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表决通过这个被剔除的项目,确定25个常规项目;另外还将投票新增一个项目与高尔夫球和橄榄球组成2020年奥运会的三个临时项目。以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的看法,武术有希望入围,但最后结果还需要等到9月才能揭晓。

  俄罗斯失去4枚金牌

  摔跤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史上最“古典”的竞技项目,首届现代奥运会上,摔跤即被列为正式项目。在此之前,该项目从未被认为是淘汰危险项目。摔跤将从奥运会上出局对很多国家的奥运会奖牌数影响深刻。

  从最近几届摔跤金牌分布情况来看,俄罗斯、日本等摔跤强国遭受冲击最大,而中国几乎未遭受太大影响。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中,俄罗斯拿到4金2银5铜共11枚摔跤奖牌、日本人则以4金2铜紧随其后,伊朗3金1银2铜同样收获颇丰。而阿塞拜疆、美国、古巴、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也有1-2枚金牌入账。2008年北京奥运,俄罗斯在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当中共有6金入账,当仁不让成为摔跤项目大户,日本则在这个项目中为本国代表团带来2金2银2铜;其余金牌则被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十多个国家瓜分。

  从近几届摔跤奥运金牌的分布情况来看,俄罗斯将在2020年奥运会金牌榜上至少失去4枚金牌。 日本摔跤的主要优势体现在女子项目,伊调馨和吉田沙保里这样的巨星级人物,保证了日本摔跤的在国际赛场上的地位。如今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日本至少会损失5枚奖牌以上,金牌数也会少掉3枚左右。

  至于中国,摔跤从来都不是优势大项。伦敦奥运中国仅在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当中进账1枚银牌;北京奥运则在女子72公斤级获得1枚金牌、女子55公斤级获得1枚银牌;雅典奥运也只获得1金。跟乒羽相比,摔跤出局对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几乎没有太大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