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被剔除2020夏季奥运会 将与武术争临时大项

2013年02月13日09: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在昨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经过多轮投票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而此前外界猜测较多的现代五项、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则仍然保留在25个大项中。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未正面回应摔跤出局的原因。

  内因评估报告或起决定作用

  对于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媒体普遍认为,比赛关注度不高、商业开发不足,加上在本次会议前缺乏公关,成为该项目爆冷出局的主要原因。

  而亚当斯的解释是:“这个决定不是基于摔跤有什么问题,而是基于其余25个项目(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什么好处。”亚当斯还透露,执委会的每位成员都收到了项目评估报告,报告全方位评估了每一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历史传统、普及性、受欢迎程度等,但报告并未对项目进行排序,委员们基于这些信息以及个人经验做出了决定,“这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过程”。

  据悉,执委会的投票结果并非最终决定,最终决定将由全会作出。由于届时是将25个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投票表决,而不会再就单项进行讨论,全会基本上不可能否决执委会的决定。

  影响八项目争夺临时大项

  去除摔跤之后的25个项目以及可能新增的一个临时项目将提交于今年9月7日—1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表决批准。

  这样,加上已于2009年10月决定增加的高尔夫球和七人橄榄球,2020年夏季奥运会仍将可能用足国际奥委会规定的28个大项(25个大项+3个临时大项)的限额。

  理论上讲,摔跤出现在2020年奥运会上,仍有一线生机。亚当斯介绍说,该项目将和棒、垒球,空手道,壁球,武术等其他七个候选项目一起向于今年5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执委会会议做陈述,争夺被纳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一个席位。最终的决定是由全会作出。

  声音摔跤部部长:出局太意外

  昨晚,有媒体联系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当被告知摔跤无缘奥运时,他的声音僵住了,“是吗?真的吗?完全没想到。”

  国家摔跤队在奥运会上赢得过2枚奥运金牌,女子摔跤还赢得过5届团体世界杯冠军,董生辉表示:“打击谈不上,这个不是我们一个国家能够左右的。接下来看国家的要求吧,不管怎样都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做。”

  董生辉承认从来没有渠道透露出摔跤这个古老的运动有离开奥运大家庭的可能性:“我觉得摔跤是一个很好的运动,赛风赛纪、公平性、透明性都很好。这是最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啊,我们一直都没有收到任何的消息,没有任何准备啊。”

  运动项目介绍

  摔跤是公认的世界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希腊、埃及、中国等几个文明古国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摔跤也是古代奥运会的一个项目,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就有摔跤项目,当时只有古典式摔跤,在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又增设了自由式摔跤,在2004年女子摔跤又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几届奥运会摔跤比赛共设18枚金牌,是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项目之一。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拿到4金2银5铜共11枚摔跤奖牌,日本以4金2铜紧随其后,伊朗拿到3金1银2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