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将演皇马曼联大战 C罗反戈:激发球星的斗志

2013年02月13日10: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前瞻·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

  皇家马德里VS曼彻斯特联 2月14日 03:45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玫瑰花香满街的日子,2月14日情人节。若要问球迷是什么日子,他们更关心皇马与曼联在欧冠1/8决赛的首回合交战情况。如何平衡女朋友与足球,当C罗、穆里尼奥和范佩西这样的型男出现在电视镜头前时,你可以跟她谈谈有关足球之间的恩怨情仇:穆里尼奥与弗格森的把酒言欢,C罗对红魔的旧情绵绵。

  单恋 欧冠,穆里尼奥的唯一

  马德里的日子比不上伦敦,甚至让穆里尼奥怀念米兰。曾经带领波尔图和国际米兰两夺欧冠冠军的葡萄牙人,目前最需要一个欧冠冠军来证明自己,一个皇马从2002年以来盼望许久的第10座欧冠奖杯,能让他即便与皇马分手也高昂着头。

  上赛季皇马从巴萨手里夺回西甲联赛冠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本赛季却突然陷入混乱,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仅名列第三,落后巴萨已达16分。伯纳乌的气氛一直是压抑的,穆里尼奥与媒体、同行甚至自己的球员都有斗争。队长卡西利亚斯因为手掌骨折将错过与曼联的比赛,但在此之前这位皇马旗帜有被穆里尼奥冷冻的遭遇;副队长拉莫斯上周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借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上一位为皇马夺得欧冠冠军的教练博斯克旁敲侧击:“他和队员们交流但留有空间,不像卡佩罗和穆里尼奥那样让人感觉压抑。”

  穆里尼奥的强硬风格一直被认为是皇马取得成功的支柱,可过于强硬却适得其反。西班牙的媒体环境与英格兰截然不同,当皇马更衣室的谈话总被媒体披露时,穆里尼奥开始与“内鬼”做斗争,这样的内耗让“银河战舰”的威力大打折扣。穆帅需要在球场上的成功持续支持,现在这个支撑不再稳固,他一度与曼城和切尔西联系上,但每离开一次球队之前,他总要先证明自己。2004年,波尔图在夺取欧冠路上就曾遭遇曼联,现在,穆里尼奥将遇到的红魔实力更强,弗格森正朝着1999年以来的第二次“三冠王”进发。

  婉拒 穆帅不是弗格森接班人

  对于去曼联接班弗格森的可能性,穆里尼奥从不否认。从波尔图到切尔西,从国际米兰到皇马,穆里尼奥一直都在遭遇弗格森,双方亦敌亦友。9年之间,穆弗二人交手14次,前者取得了6胜6平2负的成绩,优势明显,他也被认为是那个点燃弗格森暮年战斗激情的人。

  这几年来,穆里尼奥一直在示好曼联,2009年他在国米主帅任上时曾说:“我会考虑执教曼联,但曼联要考虑他们是否愿意让我接替弗格森。”也有传闻称弗格森很欣赏穆里尼奥接替他执教曼联,可最近几年狂人的走势,却开始让人对其有所忌惮,英国媒体称,曼联高层担心的不是穆帅的职业素养和执教能力,而是其桀骜不驯的个性可能损害球队的名声。

  当皇马再度遭遇曼联时,红魔传奇门将舒梅切尔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说:“我不认为曼联会对穆里尼奥带来的一切感到高兴。穆里尼奥作为主教练很有能力,但曼联并不会喜欢他所带来的其他东西。在切尔西、国米还有现在的皇马,他都不会撑过超过3年的时间。”

  与弗格森二十多年的稳固经营不同,穆里尼奥更像一个带来烟花效应的魔术师。现在,穆里尼奥的曼联之路要面临的竞争者也更多:在埃弗顿的苏格兰人莫耶斯与弗格森最为相似;前曼联前锋索尔斯克亚已在挪威联赛执教取得冠军,他也被认为是现在最合适的接班人;穆里尼奥“一生的劲敌”瓜迪奥拉与拜仁签了三年长约,合约结束时可能正是弗格森退休之日。

  旧爱 红衣,激发C罗的斗志

  C罗曾经是曼联的宠儿,这一次相遇则是红魔最头疼的敌人。曼联的红衣,可能会像斗牛士的红斗篷一样激发C罗的斗志,让他更想证明这些年自己变得更强。如何限制C罗,将成为弗格森此战排兵布阵的关键。

  多特蒙德在小组赛的经验很值得借鉴。克洛普从源头上切断C罗得球的机会,派包括前腰格策在内的中场球员纠缠皇马后腰阿隆索,让其无法发挥大范围长传调动的作用,避免C罗拿球一对一面对后卫,克洛普说:“当阿隆索踢顺时,基本上没办法防住皇马。”在伯纳乌,多特蒙德被2比2逼平;次回合,C罗虽然取得进球,多特蒙德却以2比1击败对手。

  阿隆索因伤错过了上周末的西甲,如果他未能痊愈,对曼联来说将是最好的消息。拉斐尔和埃夫拉两名边卫要单独对抗C罗略显吃力,何况C罗身边还有迪马利亚和厄齐尔这样的突破好手。弗格森可能会起用菲尔·琼斯,在中场进行骚扰破坏。另外,C罗在曼联时的最佳搭档鲁尼也将承担起协防任务。当初,为成就C罗,鲁尼甘愿后撤干组织防守一肩挑的任务。如今,鲁尼已经找到新欢,范佩西的加盟让曼联锋线实力更强,本赛季红魔在各条战线12次逆转对手,锋线持续加压导致对手崩盘的例子屡见不鲜。

  范佩西在联赛中已经贡献了19个球7次助攻,平均每场比赛制造一个进球,在欧冠赛场他也有3个进球;相比之下,C罗的攻击力更为强劲,他在2013年已经打进了13球,本赛季西甲联赛已经打进24球,欧冠赛场则以6球名列次席。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