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袭白衣团!他是曼联魔兽 关键一球价值超8千万

2013年02月14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谁能想到在如此备受关注的焦点战役中,弗格森会安排维尔贝克首发出场?谁又会想到本赛季此前27战仅贡献1球的“黑贝”居然率先攻破皇马城池?!但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件在伯纳乌发生了。如果运气好,维尔贝克甚至还有机会进更多的球,英国球迷如此评价曼联19号,“看个人记录,维尔贝克好像是赫斯基,但今晚他踢得更像是魔兽德罗巴!”

  曼联对阵皇马,按狂人穆里尼奥的话说那必是全球关注的比赛,因而每一个细节都愈发引人关注。赛前一小时当首发公布时曼联一方两大疑问手引发讨论,其中就是维尔贝克的先发登场。曾先后在两家球会效力过的荷兰前锋范尼对此解释道:“就连我都预想曼联会更注重边路,但他们选择了维尔贝克和香川真司,就意味着打法会更注重中路,我认为压力现在在皇马一边,他们在联赛中夺冠无望,次回合又要在老特拉福德打,我想曼联会尽力争取获得一个客场进球的。”

  关于维尔贝克进球效率差的争论也不是一天两天,尤其是板凳上还坐着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不过一位名叫ED的球迷发推给BBC:“为什么人们都没有意识到维尔贝克在场上的努力,特别是在无球状态下,他首发对皇马绝对是理所应当的!”比赛开始后,就在曼联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维尔贝克却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取得了入球。

  当时鲁尼左侧角球开出,维尔贝克在小禁区边缘甩开拉莫斯以一记扭身强力头槌将球顶入了主队的城池。这是维尔贝克差不多4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在欧冠赛场取得的第3球,2011年9月主场面对巴塞尔时“黑贝”曾左右开弓梅开二度,换言之这也是他在欧冠客场首次取得入球,也意味着他在欧冠赛场的三个进球是利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打进。根据统计,曼联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率先进球的29场比赛中只有2负,而维尔贝克在此前为曼联破门的比赛红魔还从未有过败绩!

  在他进球后,BBC打趣:“维尔贝克差不多都忘了该怎么庆祝进球了,不过现在他可以证明弗格森为何要把他放在首发阵容之中。”欧文也及时发推称维尔贝克正在进步成为一位顶尖球员,不过却引来个别球迷的反对声,就在此时维尔贝克又险些破门得分,当时曼联队左侧组织进攻,维尔贝克门前抢射,皮球被皇马门将洛佩斯一挡偏出右立柱。

  此时球迷们才恍然大悟,看来维尔贝克真不是拿着户口本(寓意为倚仗本土球员身份赚出场机会)来曼联踢球的,因为在西班牙这儿不好用。维尔贝克也成为了继2001年3月6日代表利兹联出战皇马时建功的阿兰-史密斯之后又一位在伯纳乌攻破银河舰队城池的英格兰球员。

  之后维尔贝克在中前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拼尽全力,下半时踢到70分钟时甚至出现了抽筋,几分钟后弗格森用瓦伦西亚将其替换下场,在退场时爵爷还特意拍拍了维尔贝克,显然对这位“偏爱有加”的90后小将抱持了肯定的态度。阿隆索此役表现平平,可以说与维尔贝克的“纠缠”有直接关系。

  英国媒体评价道:这绝对是维尔贝克代表曼联一队出战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曾在曼联效力的皮克也发推夸赞说:“维尔贝克踢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真犀利,踢得很有技术含量。”虽然C罗10分钟后便扳平了比分,但球迷们很清楚相比较于C罗8000万的高身价,维尔贝克不过是曼联青训的“自造”产品,但是仅从这场的效果来看维尔贝克并不差过C罗,甚至还因为是客场进球,要显得更加“值钱”一些。

  赛后,维尔贝克结束采访时说道:“我知道韦恩(鲁尼)的角球会开到哪儿,很幸运我把球顶入了网窝之中。来到伯纳乌,才能感受到这真是一个宏伟的体育场,但我们来这儿是踢比赛的,不是走过场。”当然一场闪光无法准确评断一位球员的真实价值,只希望维尔贝克能够借助本场比赛所取得的关键进球能够快速成长,成为如欧文所说的那样,成为一位真正的顶尖球员!(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