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杭州绿城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万人口小城每年上千球队集训 绿城洲际比赛多

2013年02月14日09: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刚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这些天,杭州这边年味正浓,而远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的绿城队冬训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去安塔利亚训练来自于绿城主帅冈田的“钦点”,因为安塔利亚虽然只是一个土耳其小城,但却是世界足球的冬训圣地,每年冬天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上千支球队在这里冬训,从欧洲豪门,到业余小球会,这里都应有尽有。

  那么这个小城究竟有何魔力,能吸引这么多球队的到来?昨天,记者联系了在安塔利亚的绿城队员,他们谈到了在当地的一些所见所闻。

  不到50万人的小城

  每年有上千支球队到这里冬训

  有“土耳其最美城市”之称的安塔利亚是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沿岸的一个小城,人口不到50万。它也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从每年5月份起,大量游客汇聚到这里,因此当地有很多设施一流的宾馆。不过到了冬季,随着旅游人数的减少,这些酒店往往处于歇业的状态。于是,这些年来,当地开始全力打造一项新的服务产业——体育项目的冬训基地。

  安塔利亚有一条类似三亚亚龙湾的优美海岸线,沿着海岸线密布着几十家高级度假酒店。这些度假酒店除了经营酒店本身,往往还拥有一片片的专业场地,足球、网球、高尔夫……

  由于冬季不是旅游旺季,酒店住宿的价格大大降低,再加上当地训练设施很完善,气候也很温暖,因此安塔利亚很快就成为了很多球队冬训的首选,这些年每年1月到5月,来这里的球队往往不下上千支。

  据当地人介绍:“来这里训练的球队有顶级联赛、次级别联赛的,甚至还有一些业余球会。英超、德甲和意甲的球队都来过这里,如今亚洲的球队也喜欢到这里。”

  绿城副队长姜波跟随着绿城南征北战多年,大大小小的拉练加起来有几十次,但如此大规模的球队集结也让他大开眼界:“真是吓了一跳,无论你在酒店附近还是走在大街小巷,你都可以看到穿着各式各样队服的球员,什么肤色和国家的都有。”

  这个冬天,包括勒沃库森、不莱梅在内的多支德甲球队刚刚结束在安塔利亚的冬训,许多亚洲球队又纷纷到来。不仅是绿城,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江苏舜天也都在这里。

  不用担心找不到对手

  这里天天都有“洲际比赛”

  而之所以来安塔利亚的队伍越来越多,除了住宿和训练条件上的便利,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到这里不用再费心思去寻找热身赛对手,因为这里遍地都是。

  此次奔赴安塔利亚,绿城计划要打16场热身赛,绿城并没有担心找不到对手。 “光我们住的这个酒店就有9支球队。”绿城技术部官员吴少堃说。

  而为了向这些集训的队伍提供更好服务,当地还成立“冬训拉练协会”。只要各队将自己的训练时间表交给这个组织,协会的工作人员会自动给这些队伍安排热身赛。于是,平常难得一见的“洲际比赛”,在这里几乎天天都可以看到。

  如今,安塔利亚冬季的火热已经吸引了不少条件类似的旅游景区的效仿,包括中国的云南海埂、海南三亚在内,许多地方也都提出了要打造本土“安塔利亚”的口号。但客观的说,和安塔利亚相比,或许他们缺的不是硬件和设备,而是一点超前的理念,巨大的商机也就此飞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