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VS曼联战术:爵爷妙计安天下 战舰不是巴萨

2013年02月14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avin
 双方实际的阵型站位


  在皇马对阵曼联的焦点之战中,凭借着维尔贝克与C罗的两粒头球,双方最终战成1-1,这也让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更加充满悬念。著名的比赛战术分析网站《zonalmarking》在赛后便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战术方面的复盘,分析显示了皇马在场面上的优势以及曼联抗压能力的强大。

  从首发阵容来看,皇马后防线选择了法国新星瓦拉内取代才伤愈的佩佩,锋线上使用的是本泽马。而曼联方面,维尔贝克和香川真司都首发登场,特别是维尔贝克堪称奇兵。从赛后数据来看,皇马无论是在控球方面、阵地战机会还是射门次数上都占据着上风。

  弗爵爷的智慧与策略:

  客场面对进攻实力强大的皇马,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令人意外的派出了四位进攻球员,不过他们其中两位在两翼却被赋以了很多的防守任务,以求保护身后的边后卫,这两个角色最初是由鲁尼和维尔贝克担当。

  曼联回收防线,踢得非常的有耐心,任凭皇马进攻多迅猛也不贸然的压上而是伺机等待着反击的机会。这种情况下,曼联更多的便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来制造威胁。曼联回收阵型,让皇马毫无办法,因为穆里尼奥的球队更擅长的就是快速反击,而曼联回收阵型,留给皇马的空间被压缩的太小。而在定位球进攻中曼联投入了不少的兵力,并因此取得了进球。

  关键对位:

  对于曼联,这场比赛防住C罗也就成功了一半,虽然C罗在比赛中利用头球机会扳平比分,但弗格森用菲尔-琼斯紧紧的跟着C罗无疑是正确的。在比赛中甚至一度出现,C罗在哪儿,琼斯就在哪儿的场景。虽然C罗贡献了多次威胁的射门,但这些射门基本全是远距离的射门或者来自任意球,这一点,可以说曼联布置的战术是成功的。从整体来看,琼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皇马右侧的迪马利亚也是球队进攻端的常规武器之一,在这场比赛他也常常内切之后直接打远射,防守他的埃弗拉并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因此埃弗拉很难能够阻止迪玛利亚的内切。但下半场埃弗拉有一次防守非常成功,横跨整个球场到球场的另一侧去防守迪马利亚。

  在C罗身后的科恩特朗本场比赛的发挥也不俗,由于身前的C罗吸引了很多曼联球员的防守,科恩特朗得到了很多套边插上的空间。而曼联这一侧的鲁尼看起来并不适应这个位置,虽然防守很努力,但对于拉斐尔的帮助其实非常的有限,也让科恩特朗全场比赛在进攻端屡屡觅得射门机会。

  而在另外一个边路,维尔贝克的反击效率更高,而香川真司虽然与范佩西有过几次配合,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在干扰皇马中场拿球球员,让他们不能随心所欲的控制比赛。

  变化与换人:

  在下半场弗爵爷让香川真司和维尔贝克进行了换位,利用维尔贝克的速度来冲击皇马,而范佩西也一度回撤拿球。两支球队都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皇马换上伊瓜因并未制造出更大的威胁,找不到反超比分的办法。而弗爵爷换上的吉格斯和瓦伦西亚让球队中场更具活力,保证了球队的防守质量。随后穆里尼奥又换下颇具威胁的迪马利亚,换上莫德里奇并让厄齐尔出现在右边路,而用佩佩换下阿隆索的举措让人觉得穆帅对于比赛的胜利并不是非常的渴望。

  机会与结论:

  范佩西在比赛的后期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都来自于曼联的反击。但这场比赛最大的明星无疑德赫亚,全场比赛他贡献了9次有效扑救,包括多次的神级扑救。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德赫亚也并非是最适合曼联的门将,他的确能够屡屡的上演精彩扑救,但高空球的防守上却是德赫亚的最大短板。

  曼联本场比赛的压力非常大,不过他们的抗压能力也很强,留给皇马众将的机会和空间并不多,皇马不是巴萨,无法在狭小空间内通过三角短传配合和跑位撕开对手防线,再加上一个状态火热的德赫亚,曼联在客场带走一场平局理所应当。而皇马在打穿曼联的防线方面做得并不好,主要原因便是他们缺少一位真正的顶级中锋,能在曼联禁区里抢点和做球。

  (搜狐体育 gavi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