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爆发力强于飞船升空 世锦赛百米冠军下战书

2013年02月15日1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网友恶搞C罗弹跳 梅西都傻了:这还是人吗?

  对阵曼联赛后,C罗违背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逆天头球震惊了所有人。弗格森赛后惊讶C罗可以跳的那么高,而费迪南德则在自己的微博上写打趣的道:“C罗的进球让我想到了2008年在莫斯科的那次头槌,昨晚看他进球后,我真想掐死他,”曼联铁卫开玩笑的表示C罗的进球实在让自己震惊。为什么C罗能够打进如此惊人的头球,《每日邮报》今日则对C罗惊人的弹跳进行剖析。

  2011年,曾有一个西班牙体育研究科学小组对C罗的身体素质进行过测试。在弹跳能力测试方面,C罗的全身经过了一个高精度3D身体扫描仪的扫描,经过激光扫描,C罗的身体在电脑中呈现出了一个可视的外观模型。扫描结果显示C罗身高为185.1厘米,全身没有多余的脂肪,肌肉组织非常完美,身体里还有的脂肪量甚至比专业模特都少3%。

  C罗的大腿腿围为61.7厘米,稍微高于平均值。但左右小腿的肌肉并不均衡,不过C罗完美的身体比例让他完全忽略掉了这一瑕疵。他集合了短跑运动员的长途、中长跑运动员无多余脂肪的身体和跳高运动员强劲的大腿。C罗最近年在皇马的不断修行也将自己的滞空成功率从40%提高到66%。

  而在重力测试仪上做弹跳试验,C罗第一次双手掐腰跳起的高度为229厘米,减去自己的身高,C罗跳起的高度为44厘米,虽然高于常人水平,但并不突出,起跳的爆发力也仅是他体重的1.5倍。第二次,C罗退后一步距离,想起助跑一步随后起跳,跳起的高度为263厘米,减去自己的身高,C罗足足跳起了78厘米,比NBA球员的平均值还要高7厘米,起跳时的力量是他身体的5倍,也就是5倍的重力加速度,同一名在外太空的宇航员承受的压力是一样的。

  两次起跳高度不同的原因就在于C罗起跳的动作不同,C罗在球场上起跳时,双手并不会受到拘束,跳起后在空中C罗蜷起膝盖,小腿到了腿部后面,能使自己的重心短暂提升,因此就有了滞空的时间。而C罗出众的腰部核心力量和上肢力量也能在大腿起跳时提供额外的爆发力。

  C罗身体素质如此出众,《每日邮报》将其归结为四点:首先是C罗先天良好肌肉类型,葡萄牙人身体肌肉纤维含量高于常人,因此在肌肉收缩和舒张的过程中都能产生强大的能量。其次是C罗刻苦的训练,从12岁起,很多职业球员开始对自己的腿部力量进行强化、第三是C罗全身肌肉比率超级完美,臀大肌、股四头肌、膈肌、背肌甚至是脖子上的肌肉都可以帮助他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第四点则是C罗合理的饮食结构,大量的鱼肉蛋可以帮助C罗生成新的肌肉和维持现有肌肉的健康,而在训练前,C罗经常喝一些运动饮料,从而防止肌肉过于疲劳。

  据统计,C罗每个赛季在球场上跑动的距离相当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路程,而且每个赛季在场上有至少900次的短距离冲刺。而C罗在一次主罚任意球时,其速度是阿波罗11号飞船升空速度的4倍。

  C罗的奔跑和跳跃能力即使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也绝对不是打酱油的角色。在看见C罗的奔跑和弹跳能力如此强,牙买加短跑名将布雷克在自己的新跑鞋发布会上约战C罗。“C罗是皇马的中流砥柱,我想和他比一次短跑,看看西甲最快的选手和世界飞人哪个更快。”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新年福利!C罗女友真空透视写真 丁字裤诱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