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楠:篮板是新疆杀手锏 速度狂飙浙江略处下风

2013年02月15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2-13赛季CBA联赛进入第33轮角逐。在义乌梅湖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客场作战的新疆广汇能源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喜获5连胜,由于本轮辽宁队输球,所以新疆队锁定常规赛第4名;而浙江队主场10连胜就此终结。对于这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嘉宾李楠进行了点评。

  开场前3分钟,两队在场上都打的比较混乱,对此李楠说道:“经过一个春节,这两队进入状态慢热,这需要一些时间进行调整。”谈及丁锦辉,李楠表示:“经过在国家队的历练后,回到浙江队,教练对丁锦辉的限制减少了,他有了更多的出手权,这有助于他的成长。”而谈到比赛节奏,李楠认为:“比赛一直快节奏的打下去,对浙江队是最有利的;对新疆队来说,需要降速,他们只有提高成功命中率才能在进攻端给浙江队压力。”

  次节一开始,李楠说道:“这场比赛新疆队对前场篮板的争抢特别积极,因为一旦对篮板失控,就意味着浙江队在攻防转换过程中将提速。”谈及巴特尔,李楠表示:“过去2年看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总决赛,当时巴特尔还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巴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好在他对此很坦然,并且很好完成了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库里在场上表现不错,李楠认为:“库里的瘦身可以说是很成功,之前无法想象他能持球进攻。相比上赛季在热火队,现在的库里不能说是最佳状态,但他对浙江队所起的作用很大。”

  第三节开打后,巴特尔圈顶命中三分,对此李楠表示:“以巴特尔的年龄,他的场上的作用不是数据所能展现出来的,他对新疆队的整个体系非常重要。”新疆队逐渐确立领先优势,李楠说道:“这是因为新疆队大个外援杰克逊坐镇篮下,因为他与库里相比身高和体重都处下风,所以他拉到罚球线附近,这样一来带动了其他队员冲击篮下。还有另一方面,新疆队对篮板的掌控做得非常不错。”谈及第三节浙江队的进攻,李楠认为:“浙江队在进攻端打的不够坚决,没有发挥出库里的身高优势。”

  末节开打后,凭借着韦弗连续3个三分球,新疆队领先20分,对此李楠表示:“崔万军干脆换下巴特尔和唐正东,就是用杰克逊打中锋,这样一来两队速度狂飙,新疆队相比浙江队略处上风。”谈及浙江队的进攻,李楠说道:“今天浙江队攻联防做得不好,这导致比赛分差被拉大。”而在总结这场比赛时,李楠认为:“新疆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错,尤其是下半场他们率先变阵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场失利对浙江队冲击季后赛造成了极大的阻碍!”(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