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战士否认谋杀女友指控 之前曾有过家庭纠纷

2013年02月16日07: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因涉嫌枪杀女友瑞瓦而被捕的南非残奥冠军、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昨日出庭受审,他被正式指控犯有谋杀罪。

  早上不到9点,皮斯托瑞斯在警方的押送下来到南非比勒陀利亚地区法院,然后进入座无虚席的法庭内。他的头部顶着一件外套,押送他的警察用一本书遮住他的脸,因此无法看清他的脸部表情。皮斯托瑞斯的父亲和姐姐坐在法庭的前排。庭审于早上11点正式开始,数十名记者聚集在现场,随时抢发新闻。法庭工作人员说,皮斯托瑞斯提出了保释申请,但警方已拒绝他的申请。

  皮斯托瑞斯因涉嫌枪杀女友而于14日在其比勒陀利亚的家中被警方逮捕。皮斯托瑞斯向警方供认,事件发生在14日“情人节”凌晨,当时他发现屋里有人活动,以为有窃贼闯入,便用9毫米手枪向此人射击,结果发现被射中的是她的女友瑞瓦。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身中四弹的瑞瓦已经死亡。皮斯托瑞斯说,他对失去一名最亲近的人感到“痛不欲生”。

  但警方并不支持这一说法。警方发言人丹·比克斯说,警方正在就此案展开调查,所以目前尚无法就案件性质定论。她透露,在枪击事件发生前,警方曾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生家庭暴力的举报。据警方透露的一个细节,邻居反映,在枪响前,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很大动静,很像是发生了打斗。瑞瓦的父亲巴里对媒体说,他对女儿的惨死感到很难过,希望警方能尽快查明真相。

  据悉,南非名模瑞瓦和皮斯托瑞斯相好不过2个月。她13日在微博中留言说,她准备在“情人节”这天给皮斯托瑞斯一个惊喜,并问她的女性朋友,“你们明天为相爱的人准备了什么礼物?”

  在出庭时,皮斯托瑞斯痛哭流涕,并否认谋杀指控,只承认这是误杀,随后,他还通过家人和经纪公司发布公告,拒绝接受谋杀罪的指控,严词否认自己枪杀女友是蓄意谋杀。目前,皮斯托瑞斯将继续被羁押,庭审将推迟至下周二继续进行。在庭审被推迟后,他在无数闪光灯下离开法院,并将继续留在布鲁克林警察局内。

  >>>案情经过

  凌晨报警

  ●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亚的豪宅在当地时间前天凌晨3时左右传出枪声。邻居随即报警,警方马上赶到皮斯托瑞斯家中。

  ●警方赶到时,急救人员已在现场,皮斯托瑞斯的女友、30岁名模瑞瓦头部、胸部、手臂中了数枪,已香销玉殒。

  ●皮斯托瑞斯家中当时只有皮斯托瑞斯和瑞瓦两人。警方在现场发现一把9毫米口径手枪,并逮捕了皮斯托瑞斯,他的家也被封锁,以便警方勘察现场。警方同时对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进行走访取证。

  ●皮斯托瑞斯告诉警方,他误把女友当作窃贼,于是向她开枪,结果误杀女友。不过警方并不认可这种说法。

  ●警方以谋杀罪指控皮斯托瑞斯,他被关押在当地警察局,外面聚集了众多媒体。

  ●几小时后,皮斯托瑞斯被带至当地一家医院接受DNA测试。

  ●皮斯托瑞斯原本定在当地时间前日下午出庭受审,但因警方需要更多时间查明案情,首次庭审被推迟到昨日。警方同时不允许保释皮斯托瑞斯。

  >>>悲剧背景

  犯罪率居高不下

  南非人家中备枪

  拥有近5000万人口的南非,平均每天有50人遭杀害。根据联合国统计,南非是全世界枪击案死亡率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哥伦比亚。拥有枪支在南非是合法的,由于高犯罪率,因此许多家庭拥有枪支,用以自卫。在南非,虽然经登记的合法枪支只有373万多支,不过散落在民众中的枪支总计有600万支。

  缺乏安全的生存环境,令南非人普遍心存恐惧。皮斯托瑞斯曾透露,他卧室的床头有一支手枪,窗台上有一把冲锋枪,门背后还有棒球棒。《跑步者世界》杂志编辑说,由于皮斯托瑞斯生理上的缺陷,使他比平常人更懂得自我保护。

  在南非,体育界人士意外死亡并不罕见。2005年,曾多次夺得国际比赛冠军的拳王斯卡里遭枪击身亡。2009年,一名南非女足国脚被奸杀。

  >>>疑点重重

  之前闹纠纷

  之后响枪声

  误杀还是谋杀?尽管皮斯托瑞斯向警方陈述,他误将凌晨进入他家的女友当作窃贼,向她开枪,结果误杀女友,不过警方并不认同皮斯托瑞斯的解释,认为此案疑点重重,并且仍以谋杀罪指控“刀锋战士”。

  比勒陀利亚警方发言人比克斯说,警方正在就此案展开全面调查,案件的性质尚无定论。“误杀说现在还不能成立,现在下这种结论是不成熟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由于此案是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先报案,警方表示,对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进行了走访取证,并且找到了目击者。比克斯透露,皮斯托瑞斯之前就有家庭纠纷事件的报案,“对此,我无法透露详情,不过肯定有相关报案。”

  皮斯托瑞斯除了生理缺陷外,人生也遭遇一些麻烦事,像超速驾驶、与人争吵等。2009年2月,一次超速驾驶快艇,造成船翻人伤的事故,他的鼻骨、下巴因此骨折,脸上被缝了100多针。警方事后查明他当时是酒后驾驶。

  同年11月,皮斯托瑞斯与南非一矿业老板为了一个女子争风吃醋,引发纠纷,最终南非警方介入,皮斯托瑞斯才和对方偃旗息鼓。皮斯托瑞斯除了跑步,最爱射击。他曾公开表示,自己喜欢枪械,并向媒体吹嘘,他经常到射击俱乐部打枪,并且枪法精准。

  如今,皮斯托瑞斯用枪射杀了女友,误杀还是谋杀有待南非警方调查后给出答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