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节体育要闻回顾:摔跤别奥运 刀锋战士杀女友

2013年02月16日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节体育要闻回顾:摔跤告别奥运 刀锋战士杀女友]
  中新网2月16日电(王牧青) 蛇年来到新气象,春节体坛不打烊。要问出了哪些事?听我细细和您讲。新春佳节的七天假期刚刚结束,这一周的时间里,世界体坛可谓是风起云涌,足球赛场豪门接连出战,篮球场上巨星你拼我抢,明星大腕组团拜大年,绯闻闹剧此起彼伏。让我们简单盘点一下:春节七天体坛大事记。

  2月9日 农历除夕

  体坛明星扎堆儿拜大年

  又一年辞旧迎新时,按照中国传统的习俗,互道吉祥话是最通俗的拜年方式。在喜气祥和的除夕之夜,不少体坛大腕送出了自己的新春祝福。刚刚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决赛惜败的李娜在网上晒出了一幅静谧的雪景照片,祝大家新年快乐,并附上了“送吻”的表情,引来数千网友的转发评论。不止是李娜,中国游泳名将叶诗文、排球“铁榔头”郎平、乒乓冠军刘国龙与孔令辉等人,都在蛇年到来之际送上了自己的新春问候。

  让人惊喜的是,不少国际巨星也用中国传统的方式送上问候。其中最大牌的就是“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另外,在CBA打球的篮球巨星麦蒂和阿里纳斯、恒大主教练里皮等人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近年来,中国体育市场渐渐火热,不少国际巨星开始觊觎广阔的中国。可以想见,在新的蛇年里,会有更多的国际巨星来中国淘金,就像麦蒂和里皮去年做的一样。

  曝孙杨赴京训练恩师不同行

  春节前几日被曝出师徒发生严重矛盾的泳坛巨星孙杨,已经渐渐从风口浪尖回到运动场。据媒体报道,孙杨如今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合前往澳大利亚集训,他将在北京慢慢开始正常训练。而在这个计划中,事件的另一名主角朱志根并不会跟随孙杨训练。能够预见的,是孙杨事件仍将继续发酵一段时间,但年轻的游泳冠军终究要回到训练场,大众正期待看到关于这次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不得不提的“小事”

  中国小将张佳琪在法国足球乙级联赛完成了首秀,这名长期在勒芒梯队训练比赛的中国小将,于2011年与勒芒队签约三年,一年后终于迎来了处女秀,比赛中他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在中国足球的冰河季节,中国球员留洋难有进展,也正因如此,张佳琪等为数不多的火苗仍存留着万千中国球迷心中的希望。

  在环法赛场,又一桩禁药丑闻被揭露,意大利冲刺王齐波里尼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车王”阿姆斯特朗东窗事发后,环法正经历百年未见的信誉危机。同样出丑的还有索契冬奥会组委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揭开1周年倒计时帷幕前夕,普京视察了当地场馆设施建设,他对俄奥委会副总裁比拉罗夫所在公司承建的高山滑雪跳台工程交付迟滞相当不满,当面严厉批评比拉罗夫不能胜任目前职务,结果当事人被普京亲自解职,真可谓“年关难过”。

  2月10日 大年初一

  庄则栋辞世告别一代人回忆

  中国乒坛宿将、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在与癌症病魔进行了长达5年的顽强抗争后,终因治疗无效,于10日下午17时06分在北京逝世,走完了自己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终年73岁。

  庄则栋的一生很不平凡,他是第一位在世乒赛上夺得“三连冠”的中国人,成为当时国人的偶像。庄则栋在中美“乒乓外交”中的突出贡献,更受到祖国的赞誉。2008年,庄则栋被诊断为癌症晚期。于去年8月底入住北京佑安医院。庄则栋的名字,勾起了一代国人的回忆,他的去世,是整个中国体育界的遗憾,也将被中国体育永远铭记。

  王濛打破世界纪录

  大年初一的晚上,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在德国德累斯顿收官。中国名将王濛豪取女子500米六连冠,自去年9月复出以来,王濛在500米项目上从未失利。本次比赛,王濛在半决赛中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更令人欣喜的是,男队一哥梁文豪一人独得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中国冰雪项目正为日益临近的索契冬奥积极备战。

  不得不提的“小事”

  大年初一,拜年的明星自然少不了。NBA洛杉矶湖人队两位球星科比和慈世平通过微博向中国人民拜年,同时送来祝福的还有英格兰球星迈克尔-欧文,皇家马德里队全体球员等等。

  大年夜里欧洲联赛不停歇,众豪门大都轻松过关,切尔西、阿森纳、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皇马相继获胜。初一晚间的黄金时段,巴萨罗那喜迎6-1大胜,为新年来了一个好头。诸多强队中,只有曼城爆冷输球。同病相怜的还有足球巨星加斯科因,正在美国戒酒门诊接受治疗的英格兰前著名球星保罗-加斯科因已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不过幸好暂无生命危险。

  另外,刚刚复出的网球巨星纳达尔成立了球员赛事管理公司,目标盯准高尔夫球手。看来纳达尔已经开启了除运动员外的第二职业,前景可称光明。

  2月11日 大年初二

  孙杨露面卫视春晚

  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孙杨亮相地方卫视春节晚会。在晚会上,孙杨配合表演了魔术,又演唱了一首《没有什么不同》。最近情况特殊,这期晚会的录制时间比较早,因此这是孙杨遇风波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恐怕孙杨的出镜对此次师徒风波关系不大。

  不得不提的“小事”

  欧洲足球联赛继续进行,各路豪门表现沉稳。曼联国米相继获胜,米兰被对手逼平。NBA赛场,迈阿密热火本赛季常规赛成功双杀洛杉矶湖人,科比的球队距离季后赛仍有不小距离。

  正在进行国际剑联女子重剑大奖赛上,中国女子重剑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在个人比赛中,尹明芳获得亚军,孙玉洁获得第三。同时进行的男子佩剑世界杯上,前奥运冠军仲满率领中国队获得了团体亚军。

  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在2日后选出被剔除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其中现代五项、摔跤、曲棍球等项目危机四伏,羽毛球也面临风险。

  在斯诺克威尔士赛上,丁俊晖演出2次破百最终4-2取胜,携手梁文博晋级32强。丁俊晖在去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夺魁,此番卫冕之旅志在必得。在这片福地上,他将在下一轮面对马克-金。

  2月12日 大年初三

  刘翔康复治疗进展顺利 被传回国后或将退役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透露,刘翔正在美国度春节:“他正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恢复情况进展顺利。他感觉这次去美国的康复治疗对他的人生道路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

  据了解,刘翔已不太可能回国参加今年在辽宁沈阳举行的全运会。李毓毅说:“刘翔也可能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但这一切既要看他自己身体的恢复情况,也要看他本人的意愿。”言语间,人们不禁听出,难以从伤病中彻底恢复的刘翔可能将选择退役。前段时间,刘翔的竞争对手罗伯斯已经宣布退隐江湖。

  不得不提的“小事”

  NBA激战正酣,本周,“小皇帝“詹姆斯和雷霆二少之一韦斯特布鲁克当选东西部周最佳。最近雷霆队状态出色,连续大比分战胜对手。而詹姆斯在全明星赛前场场得分超过30分,进攻效率奇高。在热火战胜湖人以后,詹姆斯罕见地得到了科比的夸奖,小飞侠甚至将他比作“魔术师”约翰逊。

  同样是NBA,当日凌晨,金州勇士队发布了一款新球衣。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篮球球衣史无前例地增加了“袖子”,瞬间引来轩然大波。据悉,勇士队将在本月23日的比赛中试穿此球衣。这件奇怪的球衣让人想到了喀麦隆足球队曾经设计的无袖球衣,但最终推陈出新的足球服样式没有获得大众的认可。

  多哈网球赛,郑洁在女单比赛上连丢十局吞下完败,输给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连续三年在改项赛事中遭遇“一轮游”。

  2月13日 大年初四

  欧冠重燃战火 伊布染红无缘尤文客场大胜

  春节假期过半,足球赛事渐入高潮。在沉寂了两个月后,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相继打响,在首回合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3-0完胜苏超劲旅凯尔特人,几乎锁定晋级。另一场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同样在客场2-1战胜瓦伦西亚,值得一提的是,球星伊布终场前因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这名性格球星仍然难以掌握自己平稳的情绪。

  摔跤项目被踢出奥运大家庭

  国际奥委会在12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经过多轮投票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此前外界猜测较多的现代五项、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则仍然保留在25个大项中。这则消息被公布后,总部设在瑞士沃韦的国际摔跤联合会1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对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做出的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决定“非常震惊”。

  据悉,新的递补项目将在9月7日-1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表决批准。对于此次事件,摔跤强国日本和俄罗斯均表示震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连称意外。

  不得不提的“小事”

  日前,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的一席话让人们纷纷猜测刘翔即将退役。对此上海体育局表示,刘翔退役的消息属于误读,刘翔的父亲称现在谈退役为时尚早。同样是中国体坛偶像的孙杨已经自觉恢复训练。

  曾在中超天津泰达执教的前主帅库泽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已经入院治疗。同时,原富力球员唐淼的合同已经被足协最终裁定,新赛季唐淼将继续效力广州富力队。

  NBA赛场,林书豪哈登同时发威火箭再次战胜勇士,巩固了西区第八的位置。詹姆斯率队获胜,已连续6场得分超30分,同时命中率超过60%;在湖人队的比赛中,科比仅仅得到4分9次助攻8个失误,不过湖人依旧获胜,仍苦苦追赶季后赛末班车。

  2月14日 大年初五

  刀锋战士情人节射杀女友

  根据路透社消息,南非著名田径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因为涉嫌枪杀自己的女友,正在接受警方的审讯。警方拒绝透露细节信息。有猜测称,皮斯托瑞斯在睡觉时误把女友看成闯入家中的窃贼,结果连开4枪将对方射杀。在此之前,他的女友瑞瓦曾在推特上憧憬情人节的惊喜,可没想到在情人节当天,皮斯托瑞斯和她可谓是最大的输家。

  欧冠皇马曼联演巅峰对决

  在昨日尤文图斯出赛后,曼联和皇马在初五凌晨进行了欧冠十六强淘汰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在伯纳乌球场,双方战成1-1平,德赫亚多次神奇的扑救力助曼联涉险过关。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德甲劲旅多特蒙德2-2逼平顿涅斯克矿工。

  不得不提的“小事”

  斯诺克赛场,丁俊晖4-0战胜马克-金,成功晋级威尔士大师赛16强,向着卫冕的目标再进一步。在NBA赛场上,林书豪在哈登缺阵的情况下表现平平,送出14分7次助攻,火箭队完败给快船,结束了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战。

  FIFA最终允许德罗巴转会土耳其联赛,上海申花将不会获得违约金。据悉,国际足联已经认定上海申花队对德罗巴存在欠薪行为,并超过了三个月。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德罗巴有权利提出转会。

  情人节晚上,广东宏远悍将周鹏举行了结婚典礼,广东全队均前来捧场。周鹏和自己的妻子相恋多年,2011年底领证,却一直没有时间举办婚礼。恰逢西方情人节,周鹏终于完成夙愿。

  2月15日 大年初六

  刀锋战士故事再续

  南非残奥运动名将“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枪杀女友的庭审聆讯被推迟至下周二(19日)进行,他将继续被拘留在警局中直至下周出庭。初六出现在法庭上的皮斯托瑞斯一度情绪激动,难忍流泪。据悉,皮斯托瑞斯被指控的罪名为:蓄意谋杀。

  不得不提的“小事”

  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球排名中,中国男足因接连输给阿曼和沙特,排名下降10位,世界排名仅为96,这也是国足38个月以来的新低。在亚洲排名中也被伊拉克和约旦所超越,跌至亚洲第8位。

  在NBA全明星赛前一天,联盟特意安排了两场强强对决。最终热火凭借三巨头的超强实力完胜去年的总决赛对手雷霆,完成赛季双杀。洛杉矶湖人在斯坦普斯中心惨败给同城对手快船,本赛季三战皆墨。另外,姚明已经确认将出任本届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的评委。

  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中,丁俊晖4-2战胜马克-艾伦,晋级8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