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哈赛小威十连胜莎娃 阿扎七连胜A-拉德进决赛

2013年02月17日0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3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和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相遇决赛,前者以两个6-3轻取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豪取对后者的七连胜;而后者则是更强势的以6-3/6-2横扫了3号种子莎拉波娃,将这位俄罗斯美女收入了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

  第一场比赛在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和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之间展开,白俄罗斯人在交手记录中以11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特别是上赛季她扮演了这位波兰一姐的克星,拿下了全部6场交锋的胜利。今天的比赛中双方以互破发球局开场,之后又各保一局,四局战罢比分来到2-2;逐渐进入状态后头号种子开始掌控了比赛,她在第五局再度破发,随后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5-3领先;A-拉德在第九局错过了40-15领先的两个局点后再遭破发,阿扎伦卡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阿扎攻势不减,A-拉德的第一个发球局挣扎了一番后没能保住,头号种子很快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4号种子成功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是她在对手的发球局毫无机会,双方各保一局后比分来到波兰人1-4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A-拉德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保发,没有让形势进一步恶化;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阿扎伦卡成功将开局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锁定胜利,豪取对A-拉德万斯卡的七连胜晋级女单决赛。

  第二场比赛是小威和莎拉波娃的球后大战,此二人职业生涯已经有过多达12次的交手,美国名将以10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并手握最近的9连胜,莎娃上一次从小威手中抢下一盘还要追溯到08年的查尔斯顿土地赛。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前五局谁都没能拿到破发点,小威以3-2领先;第六局莎娃的发球局率先露出了破绽,破发点上她直接送出双误大礼,随后小威轰出love game巩固优势,也将3号种子逼入了2-5落后的逆境,虽然莎娃挽救盘点顽强保发,但是有强大发球掩护的小威毫无悬念的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首盘6-3先声夺人。

  第二盘首局莎娃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保发,之后的第二局她错过了1个宝贵的破发点,结果小威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占得先机;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莎娃2-4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小威明显加强了攻势,结果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再度破发,从而以5-2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小威没有给对手机会,扎实保发以6-2锁定胜利,将莎拉波娃纳入自己十连败俱乐部的同时闯进了女单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