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生代球员骨测合格率提升 仍有球员醋泡手造假

2013年02月17日03:49
来源:京华时报

  大年初三,中国足协竞赛部工作人员以及15名专家已奔赴广东展开今年首次骨龄测试,此次测试重点针对2001年龄段球员。据了解,虽然仍有个别球员试图蒙混过关,但2000后球员骨龄测试不合格率(骨龄与身份证年龄不符)大幅降低,“本次共测试2001年龄段球员582人,不合格率在10%左右,而2000年以前球员不合格率在20%左右”。

  新一代球员骨龄真实

  2月13日到16日,足协分别对1997至2000年龄段、2001年龄段球员进行骨测。

  测试结果昨晚相继出炉,1997至2000年龄段参加测试的共252名球员,共有41名球员骨龄不合格,不合格率在16%。但让骨龄测试组极为欣慰的是,2001年龄段582名参加骨龄测试的仅有62名球员骨龄不合格,不合格率仅为10%。

  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向记者介绍,“中国足协从2011年年初开始实施骨龄测试,截至去年年底,在10个测试地点,共进行了12次骨龄测试,测试合格率逐年递增”。唐峰表示,1997、1999两个年龄段合格率相比1998、2000年龄段要明显低很多,而从本次对2001年龄段球员的骨测结果看,中国足球未来一代球员骨龄已经基本真实,这批球员基本可以在“无虚假年龄”环境下踢球。

  足协多项措施严把关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骨龄测评组负责人张绍岩介绍,从2011年起,中国足协从全国范围内选定了15名专家成立骨龄测试测评组。

  进行骨龄测试时,足协也尽最大努力杜绝弄虚作假,做到公平公正。张绍岩介绍,“球员骨龄测试共分三个步骤。第一个是先验证个人身份,提交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照片。今年我们还新增加了验证本人生物学信息的环节,也就是留取球员个人指纹。这些信息将同时存储到球员的档案中。第二个步骤是拍摄X光片。在此期间,拍片的人员并不知道被拍摄人的信息。第三个步骤是专家读片,这个阶段读片人只知道这个人的性别,其他信息均被屏蔽”。

  张绍岩表示以上程序的目的就是,“严格把关,防止其中出现猫腻、出现问题”。

  醋泡手是无知行为

  中国足协去年组织的几次骨龄测试中均曝出球员使用“醋泡手”手段试图蒙混过关的消息,在当时引起极大反响。由于骨龄测试通常要拍摄人左手手腕部的X光片,通过X光片观察左手掌指骨、腕骨及桡尺骨下端的骨化中心的发育程度来确定骨龄。很多球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测试前,长期将手指泡在醋中,以为可以通过醋将骨骼里的钙质溶解出去,以降低骨骼中钙质的含量,达到降低骨龄的目的。

  本次测试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小球员一进到屋子里,很快就能闻到身上很大的醋味,应该是泡了很久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这种情况相比于以往还是少多了,往年是多个队几十个人,今年只是一个队的不到10名球员。”

  张绍岩对“醋泡手”的评价是“无知行为”,“从去年开始,我们就讲授骨测的情况以及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意义,但仍有个别教练存在侥幸心理,带领球员实施一些不可能完成的弄虚作假行为。醋泡手对降低骨龄没有任何帮助,只能消消毒罢了,有些教练的观念太过陈旧”。

  教练家长支持骨测

  2011、2012年足协组织骨龄测试时,遭遇了众多耗费巨大财力、物力对孩子改年龄的球员家长的极大阻碍,甚至有个别家长以死相逼。足协工作人员陆杨介绍,“今年没有任何一起这样的事件出现,球员、家长、教练情绪都很平稳,在他们心中已经认为这就是规则”。

  张绍岩也表示,“骨龄测试就是贵在坚持,足协长期成立骨龄测评组也是这个初衷”。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家长给他打电话诉说,“以前看到亲戚家孩子为了踢球改年龄,四处托人,改假户口、假身份证,花费的费用就得十万八万的,劳民伤财。现在既然已经形成这个规矩了,我们也安心了,不用再去折腾”。该工作人员表示,“家长们就是希望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骨测基本杜绝了虚假年龄”。

  本报记者孙永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