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国脚暗示转会成白眼狼 李影:回国打全运会

2013年02月17日09:2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对于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来说,这个春节肯定没过好。

  辛辛苦苦5年,把一个14岁的小姑娘培养成当红国脚,结果她不声不响以自由身转会走了,不但让西子女足一分钱的转会收益都没收到,而且今年最关键的全运会也无“锋”可用了——换谁,谁都要郁闷。

  其实早在春节前一天,网络上就零星出现李影转会韩国水原设施管理女足(水原FCM)的消息,但当西子女足正式知道已经为时已晚——本来年前就要续约的李影以私事为由没有按时归队,却通过经纪人暗度陈仓转会去了韩国。

  于理,李影没错,因为她和西子女足每年一签的合同已经到期,有自由转会的权利;于情,则说不通,毕竟当年西子俱乐部把年仅14岁的她从北京三高挖过来,从俱乐部二队到一队,从国青队再到国家队正印前锋,俱乐部见证了她成长的过程,而且今年又是全运会年,招呼不打就走了,换任何人都很难接受。

  虽然李影在微博上解释:“我只是想跨越更高的舞台成为王者。”但这位当红国脚到底是养不熟的“白眼狼”还是有青云志的大鹏鸟,所有人都是一头雾水。

  由于木已成舟,西子女足索性开明。昨天,俱乐部副总李昊就告诉记者:“李影真心要走,我们也无能为力,只能祝福她。留洋无论对于中国女足还是李影都是好事,至于我们俱乐部,起码说明我们的青训和培养体系都还可以吧。现在我们只是希望李影能回来踢全运会的比赛。毕竟这是女足里面最重要的比赛。”

  正因为如此,昨天下午,陈波和省体育职业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一起飞往广州,希望和在那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李影好好谈一下。

  双方从晚上8点多一直谈到11点多,最终俱乐部的感情牌生效。昨晚一回到房间的李影便给记者回来电话:“韩国那边我是签约了,已经定了,改变不了。但我会回来帮西子打全运会,今晚和陈总说好了。至于水原那边放不放我,需要两个俱乐部之间去协商,我已经做不了主。”由于已近深夜,国家队今天还要照常训练,李影便匆匆挂了电话。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总算有个让双方都可以下台的台阶,只是李影转会事件足以给西子女足敲响警钟,今后球员合同、收入保障,甚至个人思想动态等一系列问题上,需要多点人性化管理,多站在球员角度考虑一些。

  其实李影转会早有迹象,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早在去年6月的全国女足联赛嘉兴站中,李影每次训练比赛结束后,都早早回房捧着韩语书学习。而其队友也说,李影早已掌握了基本韩语对话,这也为她去水原踢球扫清了一大障碍,而这一切俱乐部却一直蒙在鼓里。

  至于职业球员,到底是一份高薪重要,还是一份情谊重要,同样需要自己去好好揣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