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战士”若被判有罪 他至少需要坐25年的牢

2013年02月17日13:0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情人节的四声枪响,震惊了全世界。 26岁的南非残奥名将“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再次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这一回他不是在奥运赛场上,而是站在了法庭的被告席上。一夕之间,奥运励志英雄变成了枪杀女友的嫌犯。“刀锋战士”将面临故意杀人的指控,据外媒分析,如果被判有罪,他将至少面临25年监禁。尽管皮斯托瑞斯本人坚决否认故意杀人,但仍然挡不住媒体不断曝光这起惨案的细节并争相揭秘“无腿飞人”背后的另一面。

  1

  名模女友死状凄惨 事件真相扑朔迷离

  据悉,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的审判法庭,检察官告诉主审判官,将针对这起“有预谋的谋杀”展开辩论。而南非当地媒体在报道这场惨案时,用的甚至不是“谋杀”二字,而是“屠杀”,理由是“向女友开出四枪完全是悖理的行为”。

  比勒陀利亚一家报纸详细叙述了“刀锋战士”的名模女友斯廷坎普的死亡过程。据报道,皮斯托瑞斯射出的四颗子弹,分别击中了女友的头部、骨盆、胸部和脑部,每一枪都是“极具致命威胁的”。而他对着女友开四枪的理由“误将女友认为是窃贼”则被警方否认,媒体认为这起枪杀案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家庭暴力引发的惨剧。当地报纸《Beeld》则称,皮斯托瑞斯开的四枪是穿过浴室的门击中女友的,也有邻居反映,死者的尸体是在浴室里被发现的。

  有消息指出,南非检察官以 “故意杀人罪”起诉皮斯托瑞斯的最主要原因是,枪杀案发生前的两个小时,也就是凌晨一点左右,豪宅内发生了争吵,当时邻居给警察局打了“投诉电话”。而这次争吵,将成为本案的关键。此外,在起诉 “故意杀人罪”的同时,死者的尸体解剖工作也在进行中。法医表示,解剖结果不会对外公布。这起惨案究竟是“刀锋战士”自称的误杀还是谋杀,目前依然是个谜。

  2

  谋杀罪名如果成立 英雄恐坐“长期班房”

  由于“刀锋战士”曾经是享誉全世界的励志偶像,因此枪击案发生后,欧美各大媒体都将焦点对准庭审,“皮斯托瑞斯谋杀案”也成为网络热搜词,就连南非当地报纸都将总统的报道撤到第二版,而在头版报道“刀锋战士”。

  卫报称,在第一次庭审中,皮斯托瑞斯一再失态,当法官念出“故意杀人罪”这几个字时,他低着头抽泣,身子不停颤抖。他的辩护律师称,皮斯托瑞斯目前处于精神极度受创之中。庭审后,“刀锋战士”通过家人和经纪团队发表声明,强烈拒绝关于谋杀罪的指控。这份声明说,“皮斯托瑞斯感谢来自全世界的支持,但今天我们要对瑞瓦(斯廷坎普)和她的家人祈祷和哀悼。 ”

  虽然庭审没有结论,但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有罪,他将至少被判25年监禁。无论结果如何,昔日励志英雄的形象已经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南非媒体在报道该案时称,“身体的残疾不会让你无能,反而会激发你的潜能。皮斯托瑞斯的言论和经历曾打动很多人,如今他却形象尽毁,一个全民偶像沦为了杀人犯。 ”同时,南非的M-Net有线电视台已经撤下了皮斯托瑞斯的广告,耐克等大多数赞助商则在观望之中,等事件有下一步进展再做出决定。

  3

  他是偶像还是魔王前女友们说法不一

  据南非媒体报道,警方暗示,皮斯托瑞斯的家庭暴力倾向将成为调查重点。目前,警方派出的探员已经与他的前女友萨曼萨·泰勒取得联系。作为“刀锋战士”的前女友之一,泰勒去年曾经主动约见当地报纸,希望能“揭发皮斯托瑞斯的一些行径”。她称,“他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那个人,他是两人恋情中的掌控者,他对女人总是很有办法,他可能还与其他女性有着亲密关系。 ”在枪杀案发生后,泰勒的妈妈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真高兴,我女儿现在是安全的,逃出了那个男人的魔掌。 ”

  而他的另一位前女友詹娜·埃德金斯则向皮斯托瑞斯的家人送去了安慰。 “我和奥斯卡约会了五年,我从未感到他对我的生命造成什么威胁。 ”她说,“大家必须停止对他的伤害,他是一个可爱的、富有活力的人,就像大家看到他的那样。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