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魔鬼训练令球员吃不消 新外援或征战亚冠

2013年02月17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国安队将迎来在上海拉练的第一场热身赛,他们的对手是上海全运会队。虽然距离27日的亚冠首场比赛只有不到10天了,但国安队主帅斯塔诺仍然没有减少球队的训练量。他正在用大量训练和热身赛,来不断将国安队的状态调到最佳。国安新外援利马即将到位,而这却给斯塔诺出了一道难题。

  大强度吃不消

  大年初五,国安队抵达上海之后,斯塔诺就用大运动量训练,当做“情人节”礼物送给队员,以此将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从假期内唤醒。上海集训的第一练。全队在上海阴冷的小雨中不停地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变速跑,十几圈下来,球员们确实有些吃不消。邵佳一说:“作为职业球员也十多年的时间了,一直都是这样,以前在少年队和青年队的时候也是这样,从我个人来讲已经是习惯了。家人肯定是很难过,尤其是在节日这种氛围里,但是没有办法,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没想到的是,第一天的训练量直接从0就到100了。毕竟之前我们休息了有四五天的样子,我想教练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将训练量提升上来,因为明天又是一堂大量课。教练组也是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地恢复到之前训练和比赛的状态。”昨天上海放晴,气温在9摄氏度左右,与韩国的气候十分相似。训练内容从体能转回到半场攻防演练,他要求队员们尽可能地利用场地的宽度发起快速进攻,一旦进攻未果,队员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全力冲刺回防。老将周挺说:“我觉得这个就是针对比赛当中的反击,快速的反击和快速的回防,这个确实也比较需要体能。训练中就是往返冲刺跑,一次就要100多米,要用尽全力冲刺,确实强度很大。对于老队员来说,这就是训练,必须要坚持下来。不管强度多大,都要咬牙去跟,如果训练都不能坚持下来的话,那比赛更不能够保证了。”

  新中卫待磨合

  对于国安队老将来说,斯塔诺的训练的确有些“残忍”,对于国安新外援克里梅茨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自从来到国安队后,斯塔诺一直在观察他。毕竟,克里梅茨刚20岁,还是个年轻球员,他的比赛经验如何,场上的判断如何,还有待验证。不过,他的身体状态不用太调整,国安队这些天的高强度训练,他还能跟上。这说明,他的身体状态已经进入比赛期。从队友们的反映来看,高中卫克里梅茨最显著的特点,还是他的正面头球能力。他1米93的身高,至少让国安队在拥有本土中后卫郎征这一个高点外,又多了一个制空点。但他的比赛能力如何,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利马立马就到

  国安高层罗宁表示,最新签约的巴西前锋利马经过体检之后,最晚将在20日之前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签约。他将于这两天内,到上海与球队会合。利马是否会最后入选参加亚冠的4名外援名单,罗宁表示这个决定权会交给主教练斯塔诺。 对于国安队来说,利马还是个未知数。首先他要通过体检,其次是他的身体状态是否处于比赛期。即便前两条都符合要求了,利马还需要与球队磨合,才能上阵比赛,发挥功效。

  在巴甲的上个赛季,利马在联赛中共出场27次,其中首发上阵11场,打进8球,效率不错。这说明,利马在格雷米奥不是绝对主力,他的状态和能力究竟如何还有待检验。所以,这就给斯塔诺出了个难题。根据亚冠规定,比赛开始前一周,各队可以无理由更换5名球员,此外还能以伤病等理由再更换3人,这就意味着,亚冠开始前一周,各队还有更换多达8人的机会。现在,国安队有卡努特、格隆、马季奇和克里梅茨4名外援,加上利马就是第五名外援。亚冠只允许报4个外援,那么这意味着5名外援中将有1名落选。实际上,斯塔诺对于格隆作为锋线杀手的效率并不太满意,存在着用利马替换格隆的可能性。但现在的难题是斯塔诺也不了解利马,而未来5天内斯塔诺就必须做出决定。报名最后时刻外援到位,这在国安队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斯塔诺算是“新同志”遭遇了一次“老问题”。

  本报记者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