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3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大餐扣篮大赛最开胃 罗斯力压群雄夺冠军

2013年02月18日09:39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原标题 [全明星大餐扣篮大赛最开胃 罗斯力压群雄夺冠军]

  每年的全明星周末都是球迷朋友们期待已久的大日子,这份丰盛的饕餮大餐总会让大家回味无穷。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同样不例外,如果说之前结束的新秀赛是餐前小甜点的话,那么技巧挑战、三分球赛以及万众瞩目的扣篮大赛绝对称得上是正赛前的开胃菜。经历了3个小时左右的比拼,最终骑士队的欧文以22分加冕三分王,开拓者队的新秀利拉德夺得技巧赛冠军,而在最后结束的扣篮决赛中,来自猛龙队的小将泰伦斯·罗斯力压群雄,以58%的支持率击败卫冕冠军杰里米·埃文斯,成为新科扣篮王。

  规则改变团队意识浓重

  和历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联盟将采取东西区对抗的形式,并将与慈善基金挂钩。在新的规则下,双方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通过四项比赛得到的分数累加决出优胜者,分数高的一方将赢得“全明星周六之夜冠军”称号,并获得价值35万美元的慈善基金支配权,而告负的赛区则只有15万美金的慈善基金。如此改变规则,也不难看出NBA联盟想要球员更加注重团队配合的意识。

  在首先结束的投篮之星比拼中,西部预赛表现出色总成绩完胜东部,但是决赛中威斯布鲁克带领的西部二队中圈出手持续不中,最终不敌波什领衔的东部一队;技巧挑战赛,西部再度以微弱的劣势不敌东部,但在个人对决中,新秀达利拉德夺冠;三分球大赛,西部队54比45击败东部队,骑士队的厄文在决赛中以23分力压邦纳夺取三分大赛冠军。三轮结束后西部队以70比50领先。本届扣篮预赛总分为50,决赛冠军为55分,此外如果评委均打出满分将再加10分,这也意味着东部有机会翻盘,但遗憾的是由于追求更高难度导致不断失误,让东部最终不敌对手,总分以125比140落败。

  投篮之星赛:波什队夺冠

  投篮之星比赛,今年规则改为以东西部球队对抗的形式,冠军也将由东西部成绩最出色的两支球队PK产生。本届比赛东部派出了波什队和洛佩兹队,而西部的两支球队为哈登队与威斯布鲁克队。令中国球迷开心的是,这场比赛还将出现WCBA元素,刚刚带领山西女篮创造历史的玛雅·摩尔也将作为威斯布鲁克队的一员出战。

  西部首先出战,在哈登的带领下,他们这支队伍最终以37.9秒完成比赛,接下来出战的威斯布鲁克队的表现更为抢眼,特别是玛雅·摩尔在中圈迅速投中半场球以29.5秒惊艳成绩结束比赛。而东部的状态则相对较弱,波什队和洛佩兹队分别以50秒和1分07秒的成绩结束比赛。

  终极对抗中,率先出场的波什队各个点都投得不顺,中圈球更是难以命中,最终勉强以1分29秒还不如预赛的成绩结束比赛。就在大家认为冠军将由西部的威斯布鲁克队获得时,他们也出现了失误,在最后一个中线投篮上面持续不中,最终将冠军拱手送出。值得一提的是,波什队的1分29秒夺冠成绩也是历史上最差。

  技巧赛:林书豪落败

  本届技巧挑战赛规则发生了小小的改变,今年东部和西部各有三名球员参加,两队分别用时最少的两人进入终极对决,产生冠军。本场比赛,西部队参加的球员为火箭的林书豪、马刺的帕克以及开拓者的利拉德,而东部则是由76人队的霍勒迪、活塞队的布兰登·奈特以及老鹰队的蒂格组成,除了马刺队的帕克有过4次参加技巧赛的经验外,其余五人均为处子秀。

  由于是主场作战,林书豪自然赢得了球迷更多的关注和掌声,但是也许是首次参赛信心不足,也许是太想赢得比赛。出场后林书豪试图控制节奏导致速度有些慢,最终以35.8秒结束比赛。随后出场的开拓者小将利拉德则表现完美,所有动作几乎都一气呵成,成绩为28.8秒。而西部压轴出场的卫冕冠军帕克表现不佳,传球和投篮都遇到不小麻烦,尴尬的以48.7秒收场。东部队首先出场的杰夫·蒂格同样手感不佳,以49.4秒完成比赛,随着出场的奈特和霍勒迪则状态出色,分别以32.2秒和29.3秒完成比赛。总成绩对比后,东部以近3秒的优势获得胜利。

  在决赛中,率先出场的霍勒迪显然有些紧张,传球投篮都有瑕疵,最终以35.6秒完成比赛,而西部队的利拉德的则表现完美,以29.8秒夺冠为西部队挽回一丝颜面。

  三分球赛:欧文险胜邦纳

  三分球大赛同样延续东西部对抗的模式,其中西部参赛球员为黄蜂队的安德森、马刺队的邦纳和勇士队的库里,而东部则由步行者队的乔治、骑士队的厄文和尼克斯队的诺瓦克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西部参赛的三位球员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40%。

  三分球大赛开始前,前湖人队球员福克斯把一件印有红曼巴的T恤交给了邦纳。西部率先出场的是库里,在前两点仅仅得到2分的情况下,稳住节奏最终得到17分;第二位出场的安德森开局状态不错,两个点就拿到了9分,虽然随后状态有所起伏,但仍然得到了18分;压轴出场的邦纳不负众望,表现稳定,最终以19分顺利入围决赛。东部队则由2011年状元欧文首先出场,他的表现中规中矩,以18分结束比赛;随后出场的乔治显然没能适应比赛节奏,只能到了10分,最后出战的诺瓦克承受的压力不小,他需要投进26分才能帮助东部队追平,尽管有意调整出状态,但是他手感并不出色,他最终仅拿到了17分,未能帮助东部翻盘。

  在决赛中欧文率先出场,他在第一个点和第三个点都全部命中,手感非常出色,最终获得了23分,离追平三分球大赛历史记录仅有一球之遥;随后出场的邦纳显然有些紧张,前面四个点完成仅仅得到15分,虽然最后一点找回手感,但最后仍以20分不敌对手。

  扣篮赛:罗斯致敬卡特夺冠

  除了全明星正赛外,历届全明星周末大家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了扣篮大赛上,而今年在休斯敦举办的这届扣篮比赛更是精彩纷呈,无论是场上参赛的队员还是场下的评委都足够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预赛坐在场边的五名评委都是火箭队的传奇人物,除了中国球迷熟悉的姚明外,另外四人分别是前火箭名帅汤姆贾诺维奇、被球迷亲切称为“穆大叔”的穆托姆博,以及“大梦”奥拉朱旺、“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而在场上比赛的球员则有“九指扣篮王”杰拉德·格林、“最强扣将”詹姆斯·怀特、上届扣篮冠军杰里米·埃文斯、新秀赛MVP法里埃德等等。

  在经过了预赛的比拼之后,最终东部队的泰伦斯·罗斯凭借着360度转身换手劈扣和超级滞空单手劈扣入围决赛,而西部队的埃文斯则凭借飞跃伊顿双手反扣和360度大转身两球双扣进入决赛。

  最终的决赛,埃文斯率先上场,他跨越画架之后大劈叉风车扣篮;而罗斯第一扣则穿上了卡特的15号队服,在队友的帮助下,他接篮板边沿的反弹球之后大转身单手劈扣得手,重现了当年卡特的经典扣篮。决赛第二扣,埃文斯在篮底下接传球之后一个战斧式扣篮命中,而罗斯则飞跃小朋友的同时完成了一个胯下换手暴扣,虽然用了两次机会才完成动作,但是他还是获得了大多数球迷的支持,最终以58%的选票,夺得最终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