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3斯诺克威尔士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马奎尔58个月后终成正果 丁俊晖告别低迷

2013年02月18日09: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3威尔士公开赛英国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结束全部比赛,苏格 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在决赛中以9比8战胜斯图尔特-宾汉姆,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座 世界积分排名赛冠军奖杯。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演了多场精彩的比赛,而赛场内外都有 很多故事值得纪念。在威尔士公开赛22年的历史中,2013年的“BetVictor”威尔士公开 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奎尔:58个月的等待,结束冠军荒

  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名将斯蒂芬-马奎尔出生于1981年3月,这位选手1998年转为 职业球员以来在新千年后不断吸引人们的目光,成为继多特之后最成功的苏格兰籍球员 。2004年到2008年间,马奎尔以几乎每年一冠的频率在职业赛场上屡次获得曝光,但 2008年到2010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二的高位后几乎没有获得过任何重要比赛的冠军头衔。 正值当打之年却颗粒无收,排名也渐渐下滑,这对于打法凶悍技术全面的马奎尔来说十 分遗憾。

  2012年中国公开赛,马奎尔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与老将彼得-艾伯顿进行了19局的鏖 战,在一场后半夜1点结束的冗长决赛中,马奎尔被磨王消耗得精疲力尽,在决胜局中惨 遭绝杀,错失了结束4年冠军荒的最好机会。随后的世锦赛闯入四强后,马奎尔在 2012/13赛季中一直低迷,没有任何一站比赛打进第三轮。本届威尔士公开赛,马奎尔没 有任何征兆地爆发,战胜汉密尔顿、史蒂文斯和同乡麦克马努斯后在半决赛中6比4淘汰 特鲁姆普,并在决赛决胜局中打出单杆82分绝杀近来状态异常神勇的宾汉姆,彰显了悍 将本色。

  常年参与斯诺克报道的著名主持人、司仪罗布-沃克在决赛前表示,马奎尔在他心目 中一直是一位顶尖球员,如果他能够在本届比赛中获胜,那么马奎尔将非常有机会在提 升信心的同时继续前进,在排名前茅的顶尖球员中“搅局”。斯诺克名宿威利-索恩表示 ,本赛季以来最出色的球员是特鲁姆普、塞尔比、希金斯,罗伯逊与墨菲等球员也有不 错的发挥,而马奎尔的回归让两个月以后的世锦赛更加值得期待。

  媒体中心的很多同仁都为马奎尔结束冠军荒感到非常高兴,这位苏格兰球员个性直 爽,在超分获胜后用右拳猛击球台数次以示宣泄,大家甚至在担心脾气火爆的“On-Fire ”在输球之后将非常难以采访,而决赛失利将让他再度陷入低谷。马奎尔没有让球迷们 失望,只是几乎在每次比赛中都陪伴他出现在赛场上的父亲本次比赛没有来到现场见证 他的夺冠稍显遗憾。在赛后的现场采访中,沃克问到有没有把手砸坏,马奎尔乐呵呵地 展示了刚刚砸过的右拳,“没事,估计明天就好啦!”

  丁俊晖:各种征兆终于应验,低迷说可以休矣

  算上资格赛击败泰国选手德差瓦,丁俊晖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正赛赛场纽波特中心 共赢得了4场比赛的胜利。在半决赛中,丁俊晖仅以微弱的劣势负于宾汉姆,在比赛中亦 曾以5比4领先。在破百榜上,丁俊晖以5杆破百居于榜首。

  最终成绩如何暂且不论,丁俊晖在本届比赛中为春节假期的观众们奉上了5场精彩的 比赛。很多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或许不知道的是,在本届比赛期间丁俊晖显示了良好的参 与心态,在赛场上非常乐于尝试难度很高的攻防选择并且完成情况相当不错,现场观众 亦显示出对这位卫冕冠军的偏爱。赛场外,丁俊晖与球迷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进场出场 时都尽量满足球迷的需求,甚至在5比6遗憾输掉比赛时都微笑着接受了电视采访,用日 渐熟练的英语侃侃而谈。

  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揭幕战——丁俊晖对阵德差瓦的比赛上,BBC威尔士台的解说在 开球后便回顾了丁俊晖在上个月结束的大师赛中的精彩表现,遗憾5比6负于罗伯逊首轮 出局实属运气不佳。事实上,每当丁俊晖积极参与、乐于互动时便能够很好地享受比赛 并且打出漂亮的连续进攻——他的得分能力在当今赛场上的球员中毋庸置疑地名列前茅 。12月的苏格兰公开赛,丁俊晖连胜7场夺冠,虽然这次夺冠只换来1万2千欧元和2000积 分的回报,但足以证明丁俊晖在职业赛场上的竞争力。

  在1/4决赛中,很多人注意到马奎尔与丁俊晖都是本赛季首次跻身排名赛八强——沃 克甚至惊讶地表示,“对于如此级别的选手来说,10个月不进八强简直难以想象”。马 奎尔尚且凭借辉煌一冠结束58个月的冠军荒,丁俊晖的下一个排名赛冠军应该亦不遥远 。

  赛场外:如何打造一项赛事?威尔士公开赛成典范

  威尔士公开赛在22年的历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该项赛事在前几年甚至有被取缔的 危险。一直以来,威尔士公开赛的积分都相当“鸡肋”,而奖金亦是跌至低谷。去年的 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奖金仅有3万英镑,这对于一项完整的世界积分排名赛来说显然十分 尴尬。去年世锦赛后,世界斯诺克在公布新赛季赛历的同时信心十足地宣布,2013年的 威尔士公开赛将显著提升奖金——这一点在本届大赛中得到了兑现。

  据世界斯诺克一位发言人透露,威尔士公开赛在过去几年间确实在“赔钱”,但今 年的比赛获得极大成功确实是可喜的成绩。纽波特市政府、赞助商BetVictor以及BBC威 尔士台都在该项赛事中投入了更多的人力财力,冠军奖金提升为5万英镑,比赛质量亦非 同凡响。世界斯诺克商业总监迈尔斯在纽波特中心表示,本届大赛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 一届,决赛中的气氛十分惊人,观众们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虽然双方并不是奥沙利文 、希金斯这样夺得过世界冠军的重量级球员,甚至不是威尔士当地的球员,但满场的观 众为两位球员献上的掌声与喝彩丝毫不逊于世锦赛、大师赛等顶级赛事。

  情人节后的一天赛场上演的浪漫求婚,半决赛前全体观众配合主持人暖场上演的 “Harlem Shake”,相信经历了这一切的人们在享受精彩赛事后都会说:“明年我还会 来!”事实上,这段“Harlem Shake”的疯狂舞蹈在发出24小时后在Youtube上已经播放 突破10万次,《每日邮报》很快就将这段视频和背后的故事推到了体育首页,BBC更是在 第一时间转载了这段“群魔乱舞”。谁说斯诺克不能劲爆一下呢?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 就是用这样引人入胜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它的魅力。(狸猫 发自威尔士纽波特)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马奎尔9-8胜宾汉姆 夺冠破五年冠军荒
·夺冠路:马奎尔胜各路强敌 小特宾汉姆难阻脚步
·马奎尔威尔士夺冠破荒 五年磨一剑重回顶尖行列
·积分奖金:马奎尔收五万镑 排名超巫师升至第五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