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将向FIFA反诉德罗巴 材料充分豪言99%胜诉

2013年02月18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青年报》

  自从1月31日德罗巴正式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欠薪以来,申花俱乐部从未正面回应魔兽的这一纸诉状。直到春节假期结束,此事又有了最新进展,一位受雇于申花律师团队的中方成员昨天主动与本报记者联系,该人士在电话采访中说道:“申花将于2月20日向国际足联递交应诉材料,就在同一天,申花还将向国际足联递交反诉德罗巴以及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的相关文字材料。”

  本报记者 叶飞

  申花应诉与反诉材料充分

  魔兽德罗巴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的主要原因是,申花拖欠其三个月薪水。不过这位申花律师团队的中方成员,却在昨天的采访中透露了与德罗巴方面说法完全相反的细节:“按照合同规定,申花俱乐部将在每月的28日给德罗巴发放工资。因为中国外汇管理条例的相关原因,申花有两个月晚发了德罗巴的工资,其中一个月晚发了3天,还有一个月晚发了5天。且这两次晚发工资,申花俱乐部都提前向德罗巴告知了原因。为了防止此事在日后横生枝节,申花俱乐部当时将晚发的原因用书面文件的形式告知德罗巴,而德罗巴也在这份文件上签字表示认可。这将成为20日申花应诉的重要证据之一。”

  仅仅是晚发了几天工资,并且事先征得了德罗巴本人的同意,那么为什么德罗巴的律师团队还要状告申花欠薪?其实,魔兽的强硬态度并不难理解,早在他到达中国的第一个星期过后,他就在更衣室内与阿内尔卡说:“我们是不是可以离开这里了?这不是一个能够让我们得到发挥的联赛。”随后,他在联赛进入到尾声时向俱乐部高层坦言:“在球场上我得不到自如的发挥,我与中国联赛很难合拍。”直到2012年12月末,德罗巴的律师团队给申花发来电邮,正式提出解约请求。

  “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德罗巴律师团队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欠薪,虽然理由荒唐,但确实也反映出魔兽要离开中超的决心。”接近申花核心层的一位人士昨天对记者说道:“申花理解德罗巴无法适应中超联赛,想重新回到欧洲联赛的心情。不过对于他的律师团队拿出欠薪相要挟,并且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俱乐部的恶劣行径感到愤慨,所以在与自己的律师团队经过研究之后,最终决定反击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月20日,申花还将向国际足联递交反诉德罗巴以及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的书面材料。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申花将拿出相关证据证明,德罗巴在拿到申花发放的工资后几次拒绝参赛,严重违反合同规定。而对于加拉塔萨雷,申花将向国际足联控告该俱乐部违反国际足联规定,引诱合同期内球员。“我们现在握有的这些证据,可以让申花有99%的可能,在国际足联打赢这场官司。”受雇于申花律师团队的中方成员对记者说。

  申花不争金钱争口气

  为了打赢这场官司,去年夏天还携手出现在虹口足球场内的那对“恋人”,如今却在为即将开始的“正面肉搏战”作着准备。代理德罗巴的律师事务所的实力在国际足联排名第一,而朱骏找了在国际足联排名第二和第四的两家律师事务所。据了解,申花应诉与反诉动作刚一启动,俱乐部便向这两家事务所打去了150万欧元的订金。毫无疑问,这将是2013年国际足坛的第一桩大CASE。

  尽管申花雇佣了在国际足联排名第二与第四的两家律师事务所,尽管德罗巴的本人亲笔签名可以轻而易举地让申花洗脱欠薪的嫌疑,尽管律师团中方成员言之凿凿地宣称:“申花俱乐部有99%的可能打赢这场官司。”但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上的弱势地位,依然可以让这桩官司胜利的天平在最后一刻倒向外方。

  “一些国人觉得打官司很丢脸,把官司打到国外更无异于家丑外扬。但在国外,打官司是司空见惯的平常事情。如今申花与德罗巴把官司打到了国际足联,其实对于中国足协以及其他中国职业俱乐部都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案例。中国足球要与世界足球接轨,就必须了解和掌握世界足球的游戏规则。”这位申花律师团队的中方成员对记者说,“虽然在德罗巴离开申花加盟加拉塔萨雷这件事情上,道理站在申花一方。但国际足联并不是法院,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谁有道理,国际足联就一定要站在谁的一方。”

  “在俱乐部和球员这两者之间,国际足联往往是保护球员,让球员特别是国际球星有球踢是第一位的。我们也注意到,有的国内媒体说,申花与德罗巴签署了所谓阴阳合同。其实在原合同之外,与球员签署补充协议,在国际足坛屡见不鲜,其目的不是俱乐部给球员设陷阱,而是俱乐部为了自保、以免优秀球员的流失。”

  胜诉自然是申花及其律师团队希望看到的最好结果,不过即使胜诉,申花或许也无法从德罗巴那里得到一分钱的违约金。他们已经觉察到了这一点,“到时德罗巴可以宣布退役,毕竟他的年龄也不小了,在赔一笔天价违约金还是继续踢球这道选择题上,他很可能会选择后者。无论是应诉还是反诉,申花想要得到的并不是违约金,而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一种与中国足球息息相关的尊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