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荣耀掩盖非议 刀锋战士:民族英雄还是花花公子

2013年02月18日1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宏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震惊了世界。其实,在皮斯托瑞斯成名之后,非议从未曾远离过他。酗酒、交通事故、攻击19岁女性,都曾带给过他一些“麻烦”。甚至,他还曾入狱一天,只不过这些最终都被他头上巨大的光环所掩盖。这位全球知名的南非人,到底是励志的民族英雄,还是拥有着不可告人秘密的花花公子?在真相浮出水面前,人人心中都刻着一个巨大的问号。

  现身伦敦碗引发轰动

  “刀锋战士”成名已久。在2008年,他就已经是北京残奥会上最大的明星。而随后的几年,他都是国际著名的“励志哥”。从来不满足于残奥会夺金,向来把自己视为健全人的他,希望的是和普通选手同场的奥运舞台。

  皮斯托瑞斯是不幸的,但他却同时又因这不幸而证明了自己的运动天赋。作为一名双侧截肢运动员,他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大时膝盖以下被截去。为了让皮斯托瑞斯的身体能够更好地发育,他的父母带他参加各种体育运动。从11岁起他先后接触过网球、水球、橄榄球、摔跤等多个项目。2003年,皮斯托瑞斯在参加橄榄球比赛时膝盖受伤,随后开始通过跑步的方式进行康复训练,从此踏上了他在红色跑道上追逐奥运梦想的道路。

  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皮斯托瑞斯就开始着手准备冲击奥运参赛资格。不过2008年国际田联认为假肢能为他节约25%的体能,并避免肌肉运动过程中所产生的酸性物质的影响,所以禁止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然而,当年5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国际田联的决定,宣布他有权参加奥运会。

  可惜的是,数月的法律诉讼和广泛的科学求证影响了他的正常训练,在奥运资格赛中,他没能达到400米跑的奥运入围成绩。2008年之后,他参加了很多场田径大奖赛,并在国际上声名鹊起,赢得了无数掌声和尊重。2011年大邱世锦赛前,他突破了世锦赛A标,并帮助南非队获得了男子4×400米接力的银牌。

  伦敦奥运会前,“刀锋战士”再次突破奥运A标,最终如愿出现在了伦敦碗。当他现身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世界都记住了这位战士。

  当然,冲击梦想的过程,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在南非,他有着很多的商业赞助,住着豪宅,是南非国内的民族英雄,影响力属于“最顶级”。

  非议曾被荣耀所掩盖

  但是,他的非议,在他成名之后也从未曾远离过他。酗酒、交通事故、攻击19岁女性,都曾带给过他一些“麻烦”。甚至,他还曾入狱一天,但这些最终都被他头上巨大的光环所掩盖。他真会是前女友母亲口中的“花花公子”吗?以前很多南非人不会相信,但现在他们却不得不慎重想想。

  在出事之后,媒体也盘点了一下,发现他交往的所有女友都是超模。而就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南非特意为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被记者问及和一位俄罗斯超模的恋情,被他笑着回避了:“只是认识的朋友。”

  但外界如今普遍相信,他其实是个情感生活过分随意的人,有的人甚至用上了“放荡”这样的词。喜欢喝酒、喜欢夜生活,都是如今媒体调查的结果。

  不管私生活如何,他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和暴躁的脾气,却似乎是不争的事实。他热爱射击,最初的原因就是想保护自己;而熟悉他的人都说,他脾气不好,经常大动肝火。

  连措辞慎重的警方,都在案发后由警方发言人丹·比克斯向外界透露说,在枪击事件发生前,警方曾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生家庭暴力的举报。

  警方发现新证据:带血球棒

  由于第一次庭审没能有实质性进展,所以明天和周三,南非对“刀锋战士”的庭审将重启,以判断他能否获得保释机会。

  一直坚决否认故意杀害女友的皮斯托瑞斯目前仍被羁押,但根据当地一家报纸周日的报道,警方已经在皮斯托瑞斯家里发现了一支血迹斑斑的球棒。而来自警方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刀锋战士女友斯滕坎普的头骨此前曾经被“砸”过。“在那支球棒上沾满了大量血迹,”消息源说,“初步怀疑第一枪是在卧室里开的,子弹打中了斯滕坎普的臀部,然后她匆忙逃走,躲在厕所里。最后他还是再开了3枪。”

  警方目前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看看球棒究竟是皮斯托瑞斯用来攻击女友的武器还是女友用来自我保卫的工具。一旦证实这支球棒是刀锋战士此前用于殴打女友的“凶器”,那么这也成为起诉他“故意杀人罪”的有力证据。而如果故意杀人罪成立的话,等待刀锋战士的将是25年的牢狱之灾。

  或因“第三者插足”

  据意大利著名的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刀锋战士”枪杀女友一案,很可能是因为“第三者插足”。不过他们也强调,警方可能不会马上采信“嫉恨”的说法,但这会是一个线索。

  根据意大利媒体掌握的消息,这位可能的“第三者”,名叫马里奥·奥格尔,是南非的一名R&B歌手,今年24岁,他的最新单曲正高居南非音乐排行榜榜首,而且曾经跟刀锋战士的女友瑞瓦·斯廷坎普一起在某档真人秀节目当中现身。马里奥还曾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过一个视频,里面是斯廷坎普跟海豚一起嬉戏的画面,她还写道:“你离开了,我会很想念你的。”但对方出事后,这段内容很快被删除。

  不过,斯廷坎普的同事和朋友称,两人之间只是很好的朋友。

  另外,英国《镜报》则报道了另一位可能的“第三者”。此人正是刀锋战士的死党——南非橄榄球明星弗朗索瓦·霍高。他跟马里奥·奥格尔同为24岁,两人均被传跟死去的瑞瓦·斯廷坎普关系密切。他本人在闻知死讯后,还毫不避嫌地贴出了一张刀锋战士、弗朗索瓦和斯廷坎普的亲密合影。除此之外,就连曼德拉的私人助理塞尔达拉-格兰奇都在twitter上语带神秘地发问:“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跟橄榄球明星有关的传闻?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南非著名记者巴里·贝特曼很快转发了这条消息。

  虽然这些都只是传闻,但似乎又拥有着一些有联系的佐证。在刀锋战士枪杀女友的消息曝光后,有南非媒体曝光,他的前女友泰勒曾在去年主动约见媒体,希望揭发他“鲜为人知的行径”,而泰勒的妈妈则无比庆幸女儿“逃过一劫”;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11月,有消息称皮斯托瑞斯曾威胁一名男子,理由是在他参加伦敦奥运期间,该男子跟他的女伴关系密切,而当时皮斯托瑞斯对外公开的女友正是斯廷坎普。

  虽然警方不会太把媒体的猜测当回事儿,但到目前为止,情杀动机的说服力已经开始慢慢盖过皮斯托留斯本人坚称的“误杀言论”。有媒体说,谁让他当时没有叫救护车呢?

  媒体“消费”死者被批

  不管如何,瑞瓦·斯廷坎普已经离开人世,她的纪念活动将在明天举行。家人表示瑞瓦的尸体已被运回家乡伊丽莎白港,将在一个私人仪式上火化。人死为大,而目前很多媒体“消费”这位超模的做法,遭到了外界的不少批评。

  此案震惊全球,英国《太阳报》马上在头版刊登了这位名模的泳装性感照,不过却遭到了抨击。有消息说,他们此举遭到不少读者批评,认为其做法充满性别歧视,甚至还打入电话连线节目表达愤怒。但《太阳报》的前副总编辑沃里斯表示,这场风暴是“捏造的”,是由不满《太阳报》的人士发起。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6日报道,南非广播公司16日一档真人秀电视节目,其中有“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已故女友史蒂恩卡姆帕生前所参加拍摄的片段。结果节目一经播出,便引起了观众的广泛批评。

  据报道,史蒂恩卡姆帕生前参加的电视真人秀节目“热带宝岛”是在牙买加拍摄。在南非当地电视台播出此档节目后,其收视率飙升。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南非广播公司播出这个节目完全是为了商业利益,如果停播将会令赞助人和广告商不满,但此举是“消费死者”,是对死者的极度不尊重。

  但是节目制作人出面辩解说,他们播出这个节目的决定得到了史蒂恩卡姆帕家人的同意,并且在节目开始前播出了对她的哀悼。节目制作人穆恩女士说,他们并不是为了追求收视率,而是为了更多地向大家介绍史蒂恩卡姆帕,告诉大家史蒂恩卡姆帕不仅在从事着模特工作,还是一个坚强、富有活力、有趣和可爱的女性。(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