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全明星 帕克拖后腿诺瓦克打酱油威少掉链子

2013年02月18日13:04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盘点全明星 帕克拖后腿诺瓦克打酱油威少掉链子]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2013年NBA全明星周末继续在休斯敦丰田中心上演。虽然为了增强观赏性,首次在全明星周末分项赛事中引入东西部对抗机制的NBA官方可谓煞费苦心。不过,威少队在投篮之星的比赛中爆冷丢冠,上届技巧赛冠军帕克今年却成为西部最差,“神枪手”诺瓦克竟无缘三分球赛决赛,号称史上最强扣将的詹姆斯·怀特更是上演各种扣飞……各路大腕儿频频在各项比拼中阴沟翻船,让我们不得不说: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有点冷。

  投篮之星

  威少关键时候掉链子

  作为历届全明星周末分项赛事的固定暖场项目,投篮之星的比赛在昨天如期上演,东西部分别有两支队伍参赛。参赛球队依然是采取一名NBA球员、一名WNBA球员和一名前NBA球员组成,按顺序2分钟时间内从三秒区到中线进行六个定点投篮,东西部首轮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将进入最后的决赛。

  在首轮比赛中由威斯布鲁克、霍里和玛雅·摩尔组成的威少队仅用了29.5秒就完成比赛,东部方面,由波什、威尔金斯、卡什组成的波什队却用了50秒才涉险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率先登场的波什队依旧手感一般,用了1分29秒才完成比赛。当所有人都认为接下来出场的威少队将轻松夺冠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用了20秒就完成了前面的所有投篮来到中场的威少队,却始终无法命中最后的超远投篮,随着计时器显示用时1分30秒,超过波什队时间的威少队也不得不无奈的接受失败的结果。波什队最终幸运的获得了今年NBA全明星投篮之星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波什队用时1分29秒的成绩也创下了投篮之星比赛夺冠的历史最差纪录。

  技巧大赛

  帕克无奈西部垫底

  在投篮之星的比赛结束之后,技巧大赛拉开了战幕。本次NBA全明星技巧大赛由于有上届技巧赛冠军帕克以及林书豪的加盟而备受人们关注。东部队派出的杰夫·帝格、霍利迪、奈特,而西部方面则由利拉德、林书豪和帕克出战。

  虽然从纸面上看,西部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不过上届冠军帕克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霍利迪仅仅用时29.3秒,率先在东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帝格和奈特的成绩分别为32.2秒和49.4秒。

  随后,第一个代表西部队上场的林书豪发挥正常,华裔控卫用时38.5秒完成比赛。随后出场的利拉德仅用28.8秒。眼看西部队的总成绩就将轻松超过东部队,最后一个出场卫冕冠军帕克却拖了西部队的后腿,连续失手的帕克竟然在投篮环节用光了5个球仍未能命中,最终用了48.7秒才勉强完成比赛的帕克成为西部最差,无缘决赛,要知道,帕克在去年夺冠时的成绩是29.2秒。

  随后的决赛在霍利迪和利拉德之间展开,最终技高一筹的利拉德发挥稳定,以29.8秒成为今年技巧大赛的冠军。

  三分大赛

  “神投手”诺瓦克“打酱油”

  “我的三分比乔丹强!”作为名嘴查尔斯·巴克利心中NBA最顶尖的射手,本赛季常规赛至今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7%,长期霸占NBA三分球命中率首位的诺瓦克在三分球大赛之前放出了这样的豪言,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作为今年三分球大赛冠军大热门的神投手却让人失望。

  或许是因为太紧张,诺瓦克在比赛中“打起了酱油”,作为最后一个上场的球员,诺瓦克在前两个投篮点得到10分之后便手感全无,第3个点仅进1球,最后两个点也只分别得到3分,最终只拿到17分的诺瓦克不敌拿到19分的欧文无缘决赛。诺瓦克如此糟糕表现,也似乎愧对于他在赛前对乔丹说出的那番豪言。与尼克斯神射手同病相怜的还有“萌神”库里,勇士当家在平时的练习中最高投出过27分的高分,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库里手感全无,同样拿到17分的他也难以从西部队中脱颖而出。

  决赛在欧文和邦纳之间展开,最终越战越勇的骑士小将,以23∶20击败“红曼巴”邦纳爆冷夺得三分大赛冠军。

  扣篮比赛

  怀特居然没扣进球

  作为每年NBA全明星周末分项赛事的压轴大戏,今年的扣篮大赛由于有号称史上最强扣将詹姆斯·怀特而显得星光熠熠。“我有5个满分动作能拿满分!”詹姆斯·怀特在赛前放出了如此狂言,不过史上最强扣将在比赛中的表现的确令人大跌眼镜。

  首轮他登场时现场一片欢呼,怀特也是安排众多制服美女当陪衬,不过,他快速从列队美女中冲出的迅猛首扣,便将球扣飞。为了保险起见,怀特将单手扣篮改为了双手,虽然成功,但45分的得分让他在首轮比拼中就处于下风。

  怀特尴尬还没有结束,在第二扣中,准备上演大风车扣篮的怀特虽然助跑起跳依然迅猛,或许是由于太紧张,他却始终无法将球扣入篮筐,几度尝试后依然无法成功,在1分30秒倒计时结束之后,虽然怀特得到了最后一扣的机会,不过最终悲剧的怀特还是以失败告终。

  从备受期待的最强扣将,到比赛中频频打铁,怀特只能尴尬的告别了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舞台。最终,本届扣篮比赛的冠军被名不见经传的新秀泰伦斯·罗斯摘得。

  相关新闻

  姚明坦言评委难当

  今年的NBA全明星赛由于在休斯敦举办,作为火箭名宿的姚明也成为了扣篮大赛的评委,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也坦言评委难当。他表示:“我很兴奋,看到很多年轻球员,那么有冲劲,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说实话,今年裁判不好当,每个扣篮都不太好评,这些年轻人让扣篮大赛很精彩,他们欲望很强,显示了很好的张力和表现力。”

  首次引入东西部对抗

  和以往的全明星周末不同,今年NBA参赛双方各设定一名队长,双方通过计算四项挑战赛项目的总得分来进行比较,分数高的那一方将成为2013年全明星挑战赛之夜的冠军,并赢得价值35万美元的慈善基金支配权,亚军则只有15万美金。最终西部队以140∶125击败东部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