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全明星一定律暗示科比拿MVP 詹姆斯任首发控卫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2月18日13:30

  今日9时,NBA全明星正赛即将打响,CCTV-5将于8时35分开始直播。虽然已经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九,但这份迟到的新春贺礼必定会让中国球迷再次体验如春节大餐般的大快朵颐。

  看点1 科比奇数年就拿MVP奖杯?

  毫无疑问,虽然湖人本赛季表现奇差,但科比依旧是联盟中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自从1996年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科比已经攒下了无数荣誉,关于全明星,他更是拿到了4座全明星MVP奖杯,目前和名人堂成员、圣路易斯老鹰球星鲍伯·佩蒂特共同保持全明星奖杯数量纪录。科比最近3次拿到全明星MVP奖,都是在奇数年——2007年的拉斯维加斯、2009年的菲尼克斯(与奥尼尔分享)、2011年的洛杉矶。日前在全明星周末的媒体见面会上,在被记者问及是否能单挑击败50岁的迈克尔·乔丹时,科比表示乔丹现在还能打NBA,自己只是“有可能”赢得与乔丹的单挑。但这位伟大的球员现在恐怕想的更多的还是如何在休斯敦拿到他的第五座MVP奖杯。

  看点2 詹姆斯将任东区首发控卫

  詹姆斯,控球后卫!没错,今日你将看到这两个词被摆在一起。詹皇将担纲东部明星队的首发控卫,这是他在全明星生涯中出任的第四个位置。东部全明星赛的票选首发控卫是拉简·朗多,但是他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而赛季报销。媒体曾认为凯瑞·欧文有望进入首发阵容替代朗多,但担任东部全明星主帅的斯波尔斯特拉“私心”选择让波什进入先发阵容。这使得东部球队就没有了纯正的控卫球员,在热火时常行使控卫职责的詹姆斯显然是最佳人选了。他的本职工作是小前锋,但2005年和艾弗森一起以首发后卫的身份入选,打的是得分后卫位置;2006年与文斯·卡特搭档锋线,又向上摇摆到大前锋位置。而如今尝试控球后卫,对于经常组织热火进攻的詹姆斯而言轻而易举。

  看点3 哈登能打40分钟吗?

  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是东道主唯一一位入选正赛的全明星球员,他也是全明星阵容中唯一的新兵,表现欲望自然强得很,居然主动向西部全明星主教练波波维奇请缨,希望能够在全明星赛当中打40分钟。NBA全明星赛毕竟以娱乐为目的,因此很少有人较真地出场40分钟之久,NBA历史上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总共也只有12名,最近的是2003年,当时加内特、艾弗森和邓肯都打了40分钟以上,不过那是因为打了两个加时赛的缘故。对于哈登的请求,波波维奇以他的脚踝伤加以拒绝。不过不知今日若哈登打得太过兴奋或是太过出色,波波维奇能否给足大胡子面子,满足他的40+愿望。

  加内特或是最后一次入选全明星

  本赛季是加内特的第18个NBA赛季,也是他第15次入选全明星。今年的全明星球迷投票,加内特被选进了东区首发阵容。加内特日前宣布,这将是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让人险些以为他将于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不过后来他解释说,下赛季自己将37岁,这么老了如果还指望能够入选全明星赛,“显得有些荒谬”。虽然并非没有第16次入选的可能,但看看今年加内特少得可怜的得票数,若不是因为东部的优质内线球员相对较少,他或许真的很难幸运当选首发。这恐怕真的是KG的最后一次全明星秀了。(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