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媒体震惊徐弘遭禁赛:他是中超现役主教练!

2013年02月19日02:5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足坛扫赌打黑案的审判已经结束将近一年,昨天18时23分,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了38张罚单,其中泰达、申花各罚6分,延边俱乐部罚3分。 7家俱乐部被罚款,8家俱乐部被取消涉案当年在联赛中取得的全部奖项,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共有58人“榜上有名”,其中34人被终身禁足,另有24人被禁足5年,其中包括阿尔滨队主教练徐弘。

  酝酿已久,足协搞起突然袭击

  昨天下午,足协召集泰达、申花、延边3家俱乐部的代表进京,就处罚一事进行沟通。之前,3家俱乐部已经得知,所有涉案俱乐部中,只有他们要被罚分。这引起了延边方面的不满,理由是,如果按照同样的标准,像绿城这样的俱乐部也应该被罚分。只罚他们,有失公平。

  因为事先已经得知消息,昨天很多北京记者都赶到足协守候。不过,3家俱乐部的代表并未被足协召集到一起开会,而是与所在地足协官员一起,依次与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了单独交流。在沟通过程中,足协方面并未明确处罚结果,所以,就连涉案俱乐部代表也都认为,这只是一次务虚会。不料,就在他们离开足协,准备踏上归程的时候,足协却搞起了突然袭击,通过官网一口气贴出了38张罚单。

  有轻描淡写,也有平地惊雷

  共有12家俱乐部受到了足协处罚,申花、泰达、延边3家俱乐部除了被罚分,还被分别罚款100万、100万和50万。足协认定,3家俱乐部及相关人员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鲁能同样被罚款100万,亚泰、舜天、建业则被罚款50万。足协在处罚决定中称,他们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有关人员财物,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外,泰达、申花、延边、西藏、陕西、松日、冠城、海狮等8家俱乐部被取消涉案当年在联赛中取得的全部奖项。所有这些处罚,均在意料之中,甚至低于外界预期。至于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足协官员,黄俊杰、陆俊、周伟新、万大雪等原足球裁判,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原国脚,均受到终身禁足的处罚,更是平淡无奇。

  唯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原冠城主帅徐弘也被禁足5年。受罚的58人中,他是唯一一个目前仍工作在足球一线的,而且还是中超现役主教练!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