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律专家:罚单未触及核心问题 申花遭罚很荒谬

2013年02月19日03: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均被罚6分,罚款100万,上海申花末代甲A的冠军被剥夺。而山东鲁能等球队,则没有被罚分,仅是罚款。中国足协纪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处罚基于两方面原则:一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

  山东鲁能队因为行贿被足协罚款100万。对于足协这样的处罚,著名法律专家郝劲松认为:“我国的司法当中是有行贿罪。行贿罪的主体分为俱乐部和个人,行贿罪应该移交司法机关。而现在足协是内部处罚,但是足协并不能代替司法,这种处理不公。足协关起门来处罚,也没有监督。”另外郝劲松认为,实际上真正破坏中国足球的东西,有关部门还没有触碰:“实际上真正的赌球还没有触碰,这次判罚的大部分是行贿受贿,真正搞坏中国足球的是赌球,赌球有几万亿的暴利,使得每场比赛都可能被操控。不把赌球的黑幕撕开,还是很难改变中国足球。”

  而对于此次对涉案队判罚的轻重,郝劲松认为不管怎样都要给受罚队申诉的权利:“球队得有申诉的权利。受处罚的球队有重新申诉的权利,如果不服,能不能向法院起诉?从理论上说是应该有的。如果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这个程序上应该有。”

  上海申花是此次处罚的“重灾区”,不仅罚分罚款,还被剥夺了冠军。但是申花的错误是犯在2003年,从2003年到现在,申花的主体已经变更。对于现在这支新申花队遭受处罚,郝劲松认为很荒谬:“很荒谬。司法审判有时效性。几年之内没被发现,就应该是不追溯了。现在足协处罚的板子打在了下一个球队的身上,我觉得是不公平的。法律有时效性,球队也有免于被追究的权利。这么多年过去,足协还在罚,那依据是什么?体育总局的规定有没有,得拿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