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冠军被剥夺南勇终身禁足 足协公布反赌措施

2013年02月19日03:26
来源:新京报

  【俱乐部】

  申花联赛冠军被剥夺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就扫赌反黑涉案俱乐部和相关人员开出罚单。申花、泰达、延边三家俱乐部被罚分、罚款,谢亚龙、南勇等人终身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这三家俱乐部的处罚依据均为:“俱乐部管理者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严重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其中申花和泰达涉及的是2003年末代甲A比赛。延边涉及的是2006年比赛,而足协在罚单中则自摆乌龙,写成了2003年。至于这三家俱乐部具体涉及的是哪些比赛,如何操控比赛的细节,罚单中并未涉及。

  申花和泰达均被扣除2013赛季6分,罚款100万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这两支球队2013赛季要从负分开始征战中超,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属首次。另外,申花2003年获得的末代甲A冠军也被剥夺。身处中甲联赛的延边被足协扣掉3分,罚款50万元。

  扫赌反黑中多次被点名、涉嫌贿赂足协官员和裁判的山东鲁能被罚款100万元人民币。另外,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俱乐部也因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有关人员财物,违反足协规定,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各罚款50万元。

  【个人】

  南勇谢亚龙终身禁足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此次扫赌反黑风暴在中国足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南勇、谢亚龙为首的33人遭到了终身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这也是中国足球发展过程中,处罚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足协的处罚名单中,个人处罚分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和五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两个层级,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终身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受到该处罚的共33人,还包括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蔚少辉、李冬生、范广鸣等,原裁判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万大雪等人。

  其中备受关注的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四人,因收受贿赂操纵比赛,也被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这些人现在均在监狱内服刑。

  被禁止5年内从事足球活动的有25人,其中15人违反了《准则及办法》第63条(贿赂),10人违反了第70条(不正当交易)。现任大连阿尔滨主教练徐弘因当年在四川冠城执教时涉嫌替俱乐部打假球,被禁赛五年。

  在此次扫赌反黑风暴中,徐弘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落马,而是一直从事足球工作,今年年初才被阿尔滨俱乐部聘为主教练。

  ■ 新招

  足协公布反赌三措施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当前足球的发展环境还十分脆弱,杜绝足球场上的腐败行为,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足球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强化反腐倡廉、净化赛场风气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扶正固本,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假赌黑”丑恶现象死灰复燃。

  二、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法制建设,用制度巩固反腐倡廉的成果,用机制实现反腐倡廉的常抓不懈。

  “打铁尚需自身硬”,足球中心和中国足协要首先从自身做起,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社会的舆论监督,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信息沟通,和反赌长效机制,保持对足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