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反赌被批虎头蛇尾 徐弘遭禁足逼阿尔滨换帅

2013年02月19日09: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蔡毅

  昨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反赌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包括12家俱乐部和58个个人。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中超俱乐部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申花被剥夺末代甲A冠军头衔;中甲延边队在此次处罚中被扣3分罚款50万;而山东鲁能因贿赂仅仅被罚款100万元。

  至此,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工作,画上了一个不太讲究的“句号”——与之前广药、成都谢菲联降级相比,这样的处罚,在外界看来,足协并没有用“重典”……

  轻罚不一,有人不服有人喜

  对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以及延边三家俱乐部来说,“罚分+罚款”的处罚实际上并不重,因为此前曾经犯案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都直接被降级了,但是难免有些不服气。

  其实,申花不服气也很正常。韦迪时代,曾主张投资人变更后,新投资人可以不为旧的投资人背债。2003年的申花,投资人并非朱骏,主体产生了变更。不过这一次,足协干脆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即只要是延续关系,就承担处罚的后果。延边不服气,其实也很简单,涉案俱乐部很多,而且他们是被收买,况且是“初犯”,几支“二进宫”的球队却免于罚分。

  相对于“罚分+罚款”,只被罚款的俱乐部显然是倍感庆幸了。若足协不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那么山东鲁能、河南建业等俱乐部不仅仅罚款这么简单了。

  徐弘被禁,阿尔滨被迫换帅

  在被“禁足”的58人里,大家最关注的是前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帅、现大连阿尔滨主帅徐弘被禁赛5年。在获知处罚决定后,远在韩国的徐弘第一时间辞去了阿尔滨主帅一职。

  徐弘辞职的这个突然变化,一下子打乱了阿尔滨队的赛前备战。目前大连阿尔滨队正在韩国集训,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为稳定球队军心,决定让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赶往韩国临时兼管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