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大昭:欠账总是要还的

2013年02月19日11: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足球出重拳打击假赌黑,虽然有了可喜成果,但在足球水平一再下滑之时,足球界发生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毕竟是痛心的事情。“胜非难也,持之者难也。”一次集中打击假赌黑取得成果后,能否保持高度警醒,还需方方面面从教训中亡羊补牢,将教育和监管常态化

  欠了账,总是要还的。做了亏心事,总是要遭报应的。这是老话,也是天理。

  38张罚单,处罚12家俱乐部、58名相关人员,中国足协这次纪律处罚规模空前。遐迩足坛,从欧洲顶级联赛挖出数百场比赛涉嫌假赌黑,到韩国严惩国字号球员打假球的案子,成批量地惩处职业足球违法违纪行为,已成绿茵场又一“景观”。当足球竞技受到利益驱动侵蚀的时候,伤害了千千万万热爱足球运动的人们,污染了展现勇敢、技艺和挑战精神的运动场。

  没有足球的世界,该是多么乏味。没有道德底线,无视法纪约束,比赛成了交易,该是多么可怕!

  事物无不具有两重性。依托市场运作的职业体育,貌似公平,一旦“玩”大了,也会走近悬崖。当整肃风纪成为足球运动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的必要举措时,杀一儆百也是相辅相成,不严惩便不足以威慑,严惩则是为了有效地进行教育。

  利益诱惑,必有勇夫铤而走险。从源头上加以防范,不等于可以杜绝足球场内外的丑恶欲念,必须完善监管机制,经常化、制度化地维护环境,扫除垃圾污秽。祛除陋习不可能一劳永逸,一遇“气候”,沉渣泛起,死灰还会复燃。再严厉的惩治也总是在事后,唯有强化教育才是未雨绸缪。中国足协就此制订4项措施,希望做到实处。

  中国足球出重拳打击假赌黑,虽然有了可喜成果,但在足球水平一再下滑之时,足球界发生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毕竟是痛心的事情。“胜非难也,持之者难也。”一次集中打击假赌黑取得成果后,能否保持高度警醒,还需方方面面从教训中亡羊补牢,将教育和监管常态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