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天薇神勇击败NO.1 丁宁三年外战不败纪录告破

2013年02月19日09: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原标题 [冯天薇再成绊脚石 丁宁三年外战不败金身终告破]
  备受瞩目的2013年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2月18日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本站公开赛的4项冠军。然而这个看似比较耀眼的成绩,并不能掩盖中国乒乓球队在本站比赛中遭遇的巨大挑战。特别是女乒绝对主力丁宁,在直通巴黎世锦赛的道路上,竟然被老冤家冯天薇绊倒,其长达33个月的外战不败纪录就此终结。

  在本站比赛中,中国男队和女队各派6名选手参赛,最先遭遇阻力的是中国男队。由王皓和方博组成的临时组合在男双资格赛中负于配合默契的韩国组合赵彦来/郑荣植,无缘男双正赛。随后在男单比赛中小将方博在第二轮以3比4不敌韩国选手康东洙,闫安在第三轮以3比4惜败于日本名将水谷隼。不过张继科、马龙、许昕和王皓等4大主力在单打比赛中均表现出较强的统治力,成功会师男单四强。在男单决赛中奥运冠军张继科以4比1战胜了马龙。在男双决赛中,许昕/闫安以3比1击败了张继科/马龙。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则是年轻小将有不俗发挥,朱雨玲以4比2击败奥运冠军李晓霞,挺进女单四强。而在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等三大主力中,已经拿到巴黎世乒赛单打资格的刘诗雯发挥最好,她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力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另一位已经拿到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是李晓霞,她这次被朱雨玲挡在了女单半决赛的大门之外。尽管丁宁与李晓霞合作在女双决赛中以3比0完胜日本组合石川佳纯/森园美咲,可是在女单半决赛中,丁宁以3比4不敌冯天薇,输掉了一场最不该输的比赛。

  根据中国女乒的规定,独得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两站女单冠军的队员,可以获得一个巴黎世乒赛的女单资格。已经拿到直通资格的李晓霞和刘诗雯被分到了下半区,因此丁宁只要能在上半区突围,夺冠的机会还是很大的。然而在半决赛中,丁宁却意外输给了老冤家冯天薇。在外战中,丁宁上一次输球恰恰就是输给了冯天薇,在2010年5月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丁宁和刘诗雯都输给了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最终新加坡队夺得考比伦杯。

  那次失利对丁宁和刘诗雯来说,都是职业生涯中非常惨痛的一次经历。不过从那以后,丁宁在连续33个月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在外战中输过球。在此期间丁宁不仅赢得了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还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亲手击败了冯天薇。巧合的是,这次在科威特,终结丁宁33个月外战不败纪录的又是冯天薇。对丁宁来说,这次失利意味着她已经不可能通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赢得直通巴黎世乒赛的机会。(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