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开“反赌扫黑”罚单 58人和12家俱乐部受罚

2013年02月19日11: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中国足协终于宣布了对涉案俱乐部和个人的处罚,历时三年多的中国反赌扫黑案终于画上句号。在这份处罚名单中,涉案俱乐部和涉案人员分别达到12家和58人。除了上海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外,涉案俱乐部最多是罚款和扣分,无任何球队降级,如此罚单真是太过温柔。

  三球队代表被约见 申花末代甲A冠军被剥夺

  在处罚结果公布前,申花和泰达都接到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电话,要求上京面谈,同时接到电话的还有中甲球队延边队。昨日,于洪臣分别与三家俱乐部的代表进行了沟通。在约见前,三支球队对于处罚结果已经略知一二,其中延边队对于罚款加罚分的处罚结果尤为不满。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结果中,泰达因在2003年11月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买球,被罚款100万、扣除新赛季联赛积分6分;申花则因同一时间段操纵与陕西国力比赛夺冠,而被处以相同的处罚。延边则因为在2006年中甲联赛与广州广药的比赛中故意输球,被罚款50万、扣3分。与此同时,足协要求三家俱乐部退回当年的比赛奖项,这意味着申花末代甲A冠军的头衔被足协收回,又少一冠。其他涉及假赌黑的球队中,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河南建业也收到罚单,其中鲁能被罚款100万,其余三家被罚款50万。另外受罚的沈阳华晨、广州松日、山西路虎、陕西国力和四川冠城因为已不存在,被处以退回涉案当年俱乐部奖项的处罚。

  足协“宽宏大量” 涉案俱乐部竟无一队降级

  早在这份罚单出台之前,一度传出足协将效仿当年意甲电话门的模式对涉案俱乐部进行处罚。当时尤文图斯所受处罚最重,直接降至乙级,新赛季罚9分;AC米兰当赛季被扣罚30分、新赛季被扣8分;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当赛季也被扣了30分,新赛季分别被扣15分和3分;另外雷吉纳被扣11分。但现在看来,受罚最重的申花和泰达被罚100万和扣6分的“待遇”与当年的电话门涉案球队相比,可真是轻了不知道多少倍。

  在对涉案球队的处理上,足协也是“宽宏大量”。据不完全统计,在反赌扫黑案两次审理过程中,涉案的俱乐部总共达到18支,但最终只有12支上了处罚名单,诸如辽宁、绿城、中能等球队都逃过了处罚。现在看来,足协唯一一次从重发落的处罚还是在2009年,当时反赌扫黑案件第一波公布的两支涉案球队(广州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在案件尚未审理的情况下,被勒令从当年的中超降级。不过,足协方面事后在谈到这次处罚时,私底下也承认过于鲁莽和草率。

  前足协三巨头 这一辈子别想和足球沾边了

  在个人处罚上,足协分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和五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两种。前足协三巨头、正在狱中服刑的谢亚龙、南勇、杨一民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终身禁足的名单中,受到该处罚的共33人.除了上诉三人,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蔚少辉、李冬生等,原裁判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万大雪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原球员申思、祁宏、江津、李明,以及原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裁杜允琪、队长杜斌等。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出狱的前足协官员范广鸣也在终身禁足的名单中。被禁止5年内从事足球活动的名单共有25人,原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原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原中超公司官员杨峰,原重庆足协秘书长高健,原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等人。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末代甲A 从此没有冠军

  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被取消了,但足协纪律委员会并没有宣布其他队伍递补为冠军,因此这一年的冠军也就空缺了。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解释道:“申花队的冠军被剥夺,其他受罚的队伍也有被取消当年联赛所有奖项的情况,但是联赛排序还是不变。因为要改变排序,或是让其他队伍递补成为冠军,相应地就会影响到当年的升降级问题。现在要倒回去把升降级问题也解决了,肯定是不现实的。所以,处罚决定只是取消了相关俱乐部和球队的奖项,联赛排序和升降级结果不变。”

  声音

  罚得太轻 网友不屑

  不靠谱青年黄小为:轰轰烈烈搞了这么久的反赌调查就这结果?连隔靴搔痒都算不上。

  蚂蚁之窝:中国足协终于正式公布反赌案处罚决定,结果颇具中国特色,罪不罚众,从轻处罚。

  Hsuch:足协的罚单真是轻如鸿毛。“此次处罚有两个原则,一个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因为前一个原则,不得不罚;因为后一个原则,不能重罚。真是一个不知羞耻的罚单。

  胖子来了:看处理结果,明白一个道理:足协缺钱了。无关痛痒!

  打虎:中国足球就是个笑话,没救了洗洗睡吧。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相关新闻

  被禁足5年

  徐弘辞去阿尔滨帅位

  在所有受罚个人当中,大连阿尔滨主帅徐弘受到的影响恐怕是最大的。有消息称,被禁足5年的他已经辞去了阿尔滨主教练一职。据透露,阿尔滨极有可能会针对徐弘的处罚向足协进行申诉。

  目前,徐弘正率队在韩国拉练,但是足协的处罚显然将打乱阿尔滨的备战。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昨日已经紧急前往韩国,和正在那里集训的阿尔滨队会合,暂时代替徐弘接管队伍,并进行善后工作。据悉,阿尔滨俱乐部将在近期宣布新任主教练人选。对于徐弘受罚一事,阿尔滨并不是没有心理准备,足协有关领导此前曾经给他们打过招呼,“我们也做好了徐弘被处罚这一结果无法改变的心理准备。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会启动替补方案。不过现在还没有走到这一步,我们再看看事态的发展吧。”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