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梦之队称霸有理!萨基米兰与瓜帅巴萨6共同点

1/6

2013年02月20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巴萨对米兰,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两场充满故事,承载着历史的较量。交锋的不仅仅是阿莱格里的AC米兰与比拉诺瓦的巴塞罗那,在这样的对抗中,发生碰撞的不仅仅是现在,还有过去。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便表示AC米兰与巴塞罗那,都是曾改变了足球历史进程的球队,具体来说,是萨基时代的AC米兰与瓜迪奥拉时代的巴塞罗那,它们在各自所属的时代掀起了一场革命,成为了其他球队争相效仿的对象,不仅赢得冠军,而且引领时代。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出现的时间虽然相差了21年,却有诸多相似之处。

  一 奖杯收集者

  AC米兰的萨基时代开始于1987年,结束于1991年,球队拿到了1次意甲联赛冠军(1987-1988赛季),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988年),两次欧冠冠军(1989年与1990年),两次丰田杯冠军(1989与1990年)以及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989年与1990年)。看起来并不算太多,但必须指出当时的意甲联赛正值巅峰,拥有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拥有德国三驾马车的国际米兰等队群雄并起。造成了拿欧冠比拿联赛容易的奇观。而在巴萨的瓜迪奥拉时代,对手就要弱许多,在2008年至2012年的4年里,球队一共拿到了包括3座联赛冠军与2座欧冠冠军在内的14座奖杯。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