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3斯诺克威尔士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奎尔:几乎忘记夺冠滋味 现在赢球比过去要难

2013年02月20日08: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要说马奎尔这天晚上的对手斯图亚特·宾汉姆才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每个赛季里都会有那么几个渐渐被人遗忘的角色重新回到聚光灯下,去年便是他的第二春。赛季初连胜16场,直到无锡精英赛决赛才输球,即便是这场比赛中他依然打出了一杆147分。更不用说新赛季他两次在APTC中国站比赛中拿到两站冠军,最后还在超级联赛中笑到了最后。威尔士公开赛上宾汉姆也是状态甚佳,淘汰了丁俊晖一路走到了最后,甚至在决战中还一度占据明显优势。

  至于马奎尔本人,虽说排名一直在前十,一直被认为是实力超群的选手,可近年来无论是运气还是状态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自从2004年一气拿了两个冠军后,他留给人们的印象与其说是获胜后得意的笑容,倒不如说是极为不稳定的情绪和动不动就会被点爆的形象。还记得去年8月的PTC2吗?原以为拿到PTC1的马奎尔在格罗斯特也会同样好运,然而当打到决胜局时却是母球摔袋被绝杀,气愤之极的苏格兰人投掷毛巾认输,还用拳头狠狠捶了球桌一把。

  好在风水轮流转,当这次绝杀机会再度来到手边的时候,马奎尔没有再度让它溜走。

  “我非常满意,尤其是我结束比赛的方式,我本来以为当8比8打成平手后,斯图亚特会成功清台,我会让机会溜走,而我感觉真的并不太好。”整个晚上可以说对苏格兰人的精神是个巨大的挑战,中场休息前宾汉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比5,然而在距离赛点半步之遥的时候,得到幸运女神青睐的却不是他,虽说蓝球意外翻袋成功,紧接着却错失粉球,马奎尔成功清台仅仅1分逆转1局。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局,“我都觉得自己已经被打败了,我差一点都打算认输了,但我还是试着去保持镇静。想想本来比分应该是8比5的,可是他自己错过了好几次干掉我的机会,这让我顿时精神起来咬紧牙关,第13局太重要了。”

  自那以后他的信心再度恢复,并将决赛拖入了决胜局。

  马奎尔会谦虚地说最后一局只是运气,只是自己抓住了它而已,说到底还是得看谁更扛得住压力,双方都在不断犯错,就这么一路打到了蓝球,这时候宾汉姆冒险不成,马奎尔完成了超分。又是猛捶球台,然而与过去的心情当然是截然相反,纽波特中心里所有的观众都为马奎尔起身鼓掌,这太不容易了。“这真的是史上最好的感觉,我都忘记在积分赛中成为冠军是什么感觉了。过去几个赛季中我输了太多的决赛,我应该在德国大师赛打败罗尼(奥沙利文),我应该在中国公开赛赢下艾伯顿,我觉得自己都已经豁出命来了,但最后一局总是离我远去,所以赢下这一次的感觉尤为甜蜜。”

  一直被绝杀、一直点背的马奎尔怎么这周就好运起来了?他自己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我真不知道这周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我连续打了三个月比赛没有休息让我的状态变得犀利。现在要赢球比过去难得太多太多了,如今的标准是这样高。我本来觉得今天也肯定没戏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真的是、真的是太伤人了。”

  正是这种反差让获胜变得异常甜蜜,连捶桌的痛苦也是如此美好,“当我赢下来之后,我自己都没意识到拳头正不停地砸在球台上,明天早上起来肯定会很痛,不过今天晚上我可是要喝一口威士忌了。”一个晚上挣5万英镑奖金,看来马奎尔负担得起多喝几杯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